在很小的时候我觉得狼是很残忍的动物,但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后感到狼也是有梦想和爱的。这本书只要讲在尕玛尔草原上,失去侣伴的母狼在和大白狗搏斗同时艰难的生下五匹狼崽,其中有一匹在风雨中被死神夺走了生命,其中有三匹公狼分别是:黑仔、蓝魂儿、双毛,还有一匹母狼媚媚。
紫岚不顾一切的培养狼崽。可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三匹公狼死去了只剩下媚媚,可是媚媚是母狼不可以当狼王,但媚媚生下了5只小狼,两只是公狼,于是当狼王的希望就被寄托在了他们身上。作者很擅长说故事,情节紧揍,环环相扣,绝无冷场。
例如一开始,紫岚的生产,便是在大白狗的追逐下完成的。之后他运用关于狼的知识,把狼充满挫折的成长描写得十分精彩,巧设悬念,引人入胜,而且他在情节的处理上谨守客观原则,没有加入人类的温情喧宾夺主,构建了一个荡气回肠、震撼天地的狼的精神世界。
读了《狼王梦》这本书,我深受启发。
这本书里讲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刚怀上小狼的紫岚,因为失去了丈夫黑桑,日子过得很苦。黑桑在生渴望当上狼王,可不幸的是黑桑死了,它多么希望它孩子们中一只当上狼王。几天后,紫岚产下四只小狼,它们是黑仔,蓝魂,双毛,和眉眉。其中紫岚最偏爱黑仔,所以黑仔长得最壮。可是就在一天紫岚出猎的时候,一只乌雕把黑仔抓走了。紫岚又开始训练蓝魂。过了几个月,蓝魂在妈妈的培养下也变壮了。不幸的事发生了,蓝魂踩中了捕兽夹丧命了。在三只小公狼中,就剩下双毛了。双毛从小就弱,很难变壮。可是在紫岚的训练下,双毛变成了顶天立地的公狼。最后紫岚失去了腿,双毛最后死在自己的自卑中。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书中的伤害是自卑。
在生活中每一个人心里都有梦想,我的梦想是当医生,可是现在不好好学习,怎么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