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又回顾了狼王梦。它生动的场景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面前,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我最难忘的片段之一是:在寒冷的冬天……
紫兰的一个儿子蓝魂带着狼四处觅食。突然,他在草地上发现了一只死蛋糕羊。它的皮破了,血不停地流。狼看到它时流口水,但他们不敢冲上去捡羊。他们担心这是人类的陷阱。蓝魂儿看到第一个冲上去抓羊。突然,一只野兽夹住了它的半个身体。它尖叫起来。声音是多么悲惨。长长的声音吸引了人类。随着狗叫声冲到这里,狼的心也紧张起来。作为蓝魂儿的母亲(紫岚),她第一个冲上去,用狼牙咬了猎兽夹,但一点帮助都没有。蓝魂儿嘴里喷出白沫,发出轻轻的叫声。紫岚很难过,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狼等不及了。狼王命令狼离开,只有紫兰留在这里。最后,它咬断了蓝魂儿的喉咙……
很多人认为狼是无情的,但我不这么认为。狼也有感情。紫兰咬儿子是有原因的。我想:这是为了防止他的儿子被猎狼和猎人嘲笑。即使他死了,他也会死得很好。长痛不如短痛。他不能在别人的讽刺下死去,紫兰咬蓝魂的时候,他的心不痛!作为母亲,我相信她当时一定有各种各样的无奈,但现实是无情的,没有留下任何感情。所以,我觉得狼像人一样有感情和梦想,但它不能像我们那样表达出来……
我妈亲也是如此。这不是为了我。她总是担心我生病时的她;她仍然在我摔倒时把我扶起来……。她为我做了太多。我觉得紫岚和我妈一样,无论风雨,都要保护孩子。如果她把它给孩子,她会变成火炬,给孩子温暖和光明,给他们勇气和力量。
母爱,多么伟大,从母狼紫兰,我看到我现在的父母,免费付出一切,愿意去汤,母爱,往往非常普通,繁荣非常伟大,往往来自看不见的地方,往往表现出意想不到的方式,目的:为了孩子。《狼王梦》的故事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