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
我们从超市买回一些绿豆,我拿了一些种植,我用餐巾纸把他们一层一层地包起来,他们绿绿的身子就在里面安家了。
8月12日
发现他们竟然长出了嫩芽,我高兴极了,连忙多加水,他们随着微风荡漾,似乎在对我微笑,我盯着他们看,巴不得他们立马长大,知道妈妈叫我,我才念念不舍地离开。
8月16日
这些可爱的小宝宝们都长出了一片小小的叶子,我因一时激动,把水浇满了整个瓶子,后来,我因这件事后悔了。
8月17日
我一起来,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我知道是绿豆芽发出来的,我连忙奔到阳台一看,我的“小宝宝”全都倒下了身子,我知道,是昨天水多了,导致他们枯萎。我以后种植绿豆一定查好资料,我相信以后一定成功。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我蹦蹦跳跳地冲出卧室。“呀!墙壁上怎么会“冒汗”?”我连忙去问奶奶,奶奶回答说:“我也不清楚,你还是去查书吧。”于是,我把家里的书全部都抱了出来,一本一本认真地查找。最后,终于从《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中查到了相关的资料。原来,墙壁“冒汗”就说明要下雨了。“我看看外面的天气晴空万里,没有一片乌云,怎么会下雨呢?”我想。
第二天,外面的天气还是跟昨天一样没有一点变化。“书中的信息不可能有错误的”。还是再等等看吧。
第三天,“天气阴沉沉的,看来书上说的是对的喽!”
第四天上午,果真下起雨来。《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为我解开了墙壁“冒汗”的谜团。哈哈,墙壁居然也成为了“气象学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