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一天,林住可以好好地甘回味E度噶所有所有......林不到,在天还没大亮的时候就被哨声揪起了神经。一声声抱怨声此起彼伏,据不完全统计起码有3分之2的人没有刷牙洗脸。孰知道,原来那该死的摄相队又来了。多可恶的家伙们吖!真想一脚揣死他们。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连头发都没有扎好便下楼了。拖着那双重重的鞋。托着那把沉沉的枪,耷拉着的眼皮不停往上扯呀扯的。随最后一天的新鲜空气,响亮的口号声,悦耳的鸟鸣声我们踏着齐步来到了南门,在那该死的摄相队的指挥下,足足空着肚子来来回回N次齐步换正步,最后还来一次抬腿。呀呀呀,每一次;再来一动;我就把牙咬得咯嘣咯嘣响。心里就一阵不住的咒骂。戏演完后。脑子里就只剩下打扫与睡觉,蒽~当然,还有的就是那个检阅嘞。
吃早餐的时候,我很 安静 很安静 我默默地关注着这里,细细的品尝着手里的馒头。是呀,这里,感觉就像是一块馒头。生活在军体院中,是枯燥的,乏味的,每天都是两点成一线的生活,犹如,馒头一样,材料不变,形状不变,每天吃早餐的狼吞虎咽,让我们失去了馒头的甜味,可是感情日益深厚的事实是不可否认的......在这里,我感到自身的智商 情商 体质 都得到来飞快地提高我这辈子都忘不了这13天,我想我也不会辜负这13天。绝对会好好地报答这13天!
用膳完毕!怀着紧张的心,兴奋的情。还有那对父母的想念,那有对教官的不舍。像一跟绷紧了的线把我们的心拉得直想打结。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东操场,我看见站台上早有不少的家长在等候,是对儿女成龙成凤的期盼?是怕儿女受苦受累的心担?还是为了让祖国的军事基业更为牢固而急不可待?
一切早已预备好了,我瞪大了眼睛,握紧了枪,就等那一声热人心血的口号?
军歌响起了!快门声,踏步声,军乐声都混在一起了,但是,这不协调的协调格外的让人陶醉。像首长敬礼后。我们就操开了步子像前迈进。右转弯,左转弯。踏步走。正步走。没有一个动作不是小心翼翼的,更没有一句口号是有气无力的。特别是正步走的 时候,我昂首稍稍斜视着右上方的主席台,绷直的腿每次匝地发出的匝地声干脆爽朗的犹如我的眼神一般,正向首长表示着我们的壮志雄心。我还看见了妈妈,继父,婆婆。教官们。老师们......毋庸置疑......此时,我们整齐的步伐,凌厉的眼神,响亮的口号,足以让他们感动得语塞!当然,我们也为自己而感动,没有了他们的自持与鼓励,就没有今天的我们!阅兵完毕后,回到寝室收拾时,又是一股突如其来的酸劲,好舍不得呀!可在楼下等候的爸妈们,又叫我们于心何忍呢?
一切都收拾好了,可仍有一半的心留在那,扯也扯不断 , 赶也赶不走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急急忙忙地拿出了两张借来的小纸,恭敬地递上笔......当我再次拿起那两张纸时,纸上留下了周国梁教官与邓海辉教官那简短却温暖人心的文字,那时的我是多么想哭呀!临走的一刻,在楼道口回眸,眼前仿佛又出现以前在这里欢笑嬉闹的情景,可现实是残忍的,我缓缓地走了......
来到楼下,人声沸腾,多热闹的场面啊。可我真的无心去欢乐了,有很多的同学们都围教官要签名,照片,熙熙攘攘一大陀围得水泄不通。我也想去,我也想要签名和照片,为了不想过分的拥挤,我等着到最后才去,我看见苏教官,他是个大好人。虽然他不是女生排的教官,但是他对大伙们的好是有目共睹的,诚然,每一位教官都是这样。这样的用心良苦,这样的惹人喜爱,这样的让人难以分别......
熹微的阳光给整个军体院笼罩上一层细细的金纱,风,吹得很温柔,青青的树叶微微摇曳着映衬着这阳光,是在安抚我那不舍的心吗?我依依不舍地挪动着沉重的步子,手里拿这手机疯狂的拍摄着,仿佛将要把这里的一切一切,甚至在这十三天的欢笑与眼泪都尽收!
收起手机,也收起了沉重的心,说句老土的话: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当然,我更相信,真正的付出过,就必定有等价的收获,不管赴京的成绩如何,我们无悔于自己,无悔于青春,更无悔于默默支持着,鼓励着我们的教官们,家长们,甚至整个广东省......
还记得,起初自己被选为代表时,是那么埋怨自己的不幸,但现在,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试问,又有多少幸运儿能有这样的机会呢?想着想着,我深感荣幸,责任感便愈演愈烈......
阳光下的军体院,阳光下的少年军校,阳光下的阮嘉静正阳光地微笑着,怀着一颗阳光的心走向充满阳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