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特点,我最有特点的是“逞能”:不懂装懂,万事精通。我这个特点大多数朋友都知道。
难忘的事15篇[荐]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我家的“菜园”里玩,那里有驰名中外的红香蕉树,红似朝霞的桃树……不过,也有几种我不认识的树,可是,我还是大名鼎鼎的“养树专家”,这个秘密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
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好朋友走过来,问我:“姐姐,那一棵棵上面结着一个个苹果似的东西,是什么呀?”他们并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这可难倒我了,我又不知道这叫什么树,也不知道这上面结着的是什么东西,那该怎么办呢?这时,我脸上露出了笑容,逞能地对他们得意洋洋地说:“哈,这个你们不知道了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叫做‘红甜果’,又香又甜又脆,可好吃了,犹如冰糖的味道一样。”
说着,我摆出神气的样子,伸手向树上随手摘了一个,忐忑不安地塞进嘴里,“咕吃咔嚓”地吃了下去。突然,一股辣味在我嘴里散发出来,嘴像抽筋似的,舌头也烫死了,眼泪水不住地往下流,耳根也疼死了。伙伴们都急着大叫:“戴梦瑶,姐姐,你怎么啦,出什么事了?要不要告诉你爷爷?”
我马上回答道:“没——事,不用去说了。”可是,过了一会儿,一股辣气又涌了上来,我的眉头皱了起来,伙伴们焦急地大叫起来:“爷爷,爷爷,快过来啊,不好了!”
爷爷听见了,飞快地从房间里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来到园子里。接着,伙伴们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爷爷,爷爷听了,哈哈大笑,然后说:“那并不是你们姐姐说的什么‘红甜果’,那是怪怪的辣椒果,辣椒是辣的,那它的果子怎么能不辣呢?”
伙伴们听了,都笑起来,我听了以后也恍然大悟,羞愧地低下了头。原来是不懂装懂,还是不懂。我的脸“唰”地一下变得通红,不知是害羞了,还是辣红了。
我下定决心,以后我一定要改掉这个“逞能”的坏毛病,原来逞能也会给我带来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