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8
在一个周末,我写完作业,在爷爷家玩,忽然我在一个山坡上发现了一棵“杏”树,心想:这下可有的玩了。
我看见一树绿绿的“杏子”,就起了馋意,我找到弟弟和妹妹一起去摘“杏子”。我们每人找到一块石头,用它砸杏,砰,砰,砰,石头打在地上的声音连绵不断,可是我们选定的那颗又大又绿的“杏”还是稳稳的挂在树枝上。
十分钟过去了,那个穿着绿外衣的小孩子还在树上生长着。我们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定再找一颗“杏”。在它旁边的一个树枝上,也挂着一颗和那个小孩子一模一样的“杏”,它俩应该是孪生兄弟吧,我想着。在我想的那一刻,弟弟和妹妹已经开始砸了,捡,砸,捡,砸,再捡,再砸……在这一连串的动作里“杏”还是无动于衷。
我的眼睛一瞅就看见一根木板,我跑过去,手抓住木板,一提,板就心甘情愿的成为了我的工具。利用木板上的钉子,我一下子就把那个树枝扒了下来,妹妹再用手把树枝拉住,弟弟一抬脚就抓住了那个调皮的小孩子。
“孩子们,回来吃饭了。”爷爷叫喊着。此刻我跑上一个用石头搭的大堤坝,一看正前方又有一颗诱人的“杏子”,我手一抬就抓住了它,我又用手一拉,我们又收获到了一颗“杏”。
我们回到家里,把“杏”洗了一下就准备吃。这时爷爷看见了,赶忙说道:“那是核桃,不能吃。”我们掰开一看,里面只有一些汁液和指甲盖大的小核桃仁,真的是核桃啊!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了很久,但我深深地记住了那小小的骗人的核桃,也记住了现在美好的乡村时光,我一定会记住这里所有的人事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