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11
在我的记忆里,我不会忘记那次包饺子。
去年冬天,从一家窗户内传来“饺子开工啦”的声音。没错,那就是妈妈的声音。
听到这消息,我和爷爷从书房里冲了出来,东张西望:“吃饭了!吃饭了!饺子在哪儿?今天我一定吃它个片甲不留!”“不是吃饺子,是包饺子!”妈妈笑得东倒西歪。“啊?那……包饺子也挺有趣的呀!”我兴奋地叫,拉着爷爷来帮忙了。
我和爷爷先拜妈妈为师,就照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着一块面皮,右手用勺子挖了一大勺肉馅,放在面皮上。然后,用手把面皮对折点捏住,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往两边捏。“哎呀!”我叫道,“馅都快要露出来了。”我手忙脚乱地用一根筷子把肉馅弄了回去。可我刚要封住口,那些馅又像海浪一样涌了出来。我赶紧请教妈妈师傅。她看到我包的“丑八怪”,笑得差点把口水喷了出来,说:“你包得不好的原因在于:1、馅太多了;2、没有抹水,封口时粘不住;3、立不起来;4、没有花边……真是漏洞不出!”“这也太难了吧,我根本无法做到呀!”我有点丧气。“你会慢慢进步的。”妈妈师傅鼓励我。于是她开始手把手地教我,包了好几个饺子后,我慢慢地掌握了技巧。这时,我听到妈妈在说爷爷:“你包的饺子都是有棱有角的,可是形状真怪呀!”哈哈,都是一群新手!
终于包完了,过了一会儿,妈妈端上来几碗热腾腾的饺子。我吃着自己辛苦劳动包的“丑八怪”,但却感到比以前都美味。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也很辛苦,但通过自己小小的劳动,使我享受了付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