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15
在我记忆的花园里,有一株雏菊散发着微弱并柔和的光芒,并非美得惊天动地,却能令人感到恬静与温暖。不知不觉,我沉浸其中,回味在往日的故事里。
有一天我感冒发烧,去诊所输液。对面病床上一位老爷爷也在输液,一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陪伴着他,我和他们打完招呼就躺在床上看杂志。因为老爷爷去的比我早,液很快输完了。老奶奶笑眯眯地看着我:“小朋友,你慢慢输吧,我们准备走了。”我抬眼一看,奶奶正蹲在地上费力地给爷爷穿鞋,手好像抽筋一样不停地哆嗦。
就在那一刹那,我眼前一亮,发现老奶奶裤子口袋掉出来一打钱。还有最大面额一百元的呢。我心中一怔,打起了小算盘:“哇,那可以买多少好东西呀!妈妈平时对我的零花钱控制得那么严格,如果这钱属于我了,那我还不得随便支配啊!”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坏念头:反正这屋没别人,如果他们不知道钱掉了,等他们走了的时候我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捡起来……
两位老人竟然真的没有回头望地面,径直朝我这里蹒跚走来。老爷爷很胖,腿脚不灵便,手里拄着拐杖,艰难地挪到我床前,探身,弯腰,他用那厚实又温暖的大手摸着我的额头,呼哧呼哧地说:“这孩子退烧了……好了。”老奶奶也关切地对我说:“好好养着吧,早点好起来,别耽误学校功课。”临走,他们还把两袋酸奶给我。他们的一举一动让我脸上热辣辣的,好像又发高烧了一样。
我沉默半晌,红着脸指着地上说:“爷爷奶奶,地上的钱是你们掉的吧?”老奶奶随即摸摸自己的口袋,转身走回去一看:“是我掉的,谢谢你啊,真是个好孩子!”我长长地舒了口气,顿时感觉踏实和快乐!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件事时时刻刻警醒着我,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无悔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