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12
夜晚,一阵微风柔和地拂过我的头发。我坐在院子里脑海中浮现出一件难忘的事。
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天气闷热,看来要下雷阵雨了。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半路,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天暗了下来,紧接着,黄豆大小的雨点“打”在我头上。
我开始急躁起来:该怎么办呢?如果我冒雨回家的话,肯定会全身湿透的,我可不想变成“落汤鸡”。
于是,我灵机一动:哦!我可以先到书店里去躲雨,等雨停了,再回家也不迟。我跑到书店,里面舒服极了!正当我想选书的时候,我在书店外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是个极其文静的女孩子;她就是---俞雯雯!
“俞雯雯!”我叫了她一声,她没有听见。于是我跑出书店,追上俞雯雯。我疑惑地问:“你去干什么?这么着急!”“现在没时间和你解释!”她气喘吁吁地说。
这时,天还在下雨,但她还是在雨中奔跑,我跟着她,想看个究竟!我跟着她向幼儿园的方向跑去。我恍然大悟:他还有个弟弟在读幼儿园,他得去接弟弟。
当俞雯雯快到幼儿园的时候,突然停下了他奔跑的脚步。原来那里站着一个号啕大哭的小女孩。她蹲下来,对她说:“小妹妹,你怎么了?”小妹妹说得很轻,我没听清楚。只见俞雯雯背起那个小女孩。这个时候,我想冲过去对她说:“你去接你弟弟吧!我背着她回家。”我冲了出去,只见她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向前方奔跑。
我站在原地等了她好久,隐隐约约看见了他的背影。俞雯雯穿了一件白衬衫,而现在变成了一件“花”衣服。可见这路上一定很坎坷!
雨停了,我起身离开。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回想着俞雯雯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