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13
提起这件事,既让我难忘,又让我有一些小失望。为什么呢?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去年夏天,我参加了一场英语朗读大赛。比赛前老师把要考的知识点给我进行了细致的辅导,我也很认真地复习着,背课文、记单词、练发音,生怕有什么遗漏。很快就到了比赛日子,虽然我已经认真的复习过了,但心中还是有些不安。尤其到了比赛场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参赛选手,我就更加紧张了,我能感觉到手心都冒汗了。初赛的朗读内容由抽签决定。看着老师手里拿起了好多张纸,我犹豫不决,不知道选哪张好,于是胡乱抽了一张,我慢慢的打开一看,竟然抽中了一篇我复习过的课文,顿时就兴奋起来。进了考场,我又默默地读了一次课文,正在这时,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我前面的几个同学都读的很通顺,我心里还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呢。轮到我上场了,我走上讲台头也没敢抬,感觉腿都在发抖,我不知道我读的是什么,怎么下的演讲台,这场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过了没几天结果就出来了,我成功的进入了复赛,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有了第一场比赛的经验,也分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将其改正。几天之后便迎来了第二场比赛。我早早的起来,又把重要的知识点复习了一遍,便信心满满的出发了。复赛规则和初赛一样,还是先抽签,只是复赛的内容是看图说话。我大步走到老师面前,毫不犹豫的抽了一张图片,看图说话这样的考题根本难不倒我。终于到我了,我信心十足地走上讲台,流利的英语复述着这幅图画,丝毫没有了上一次的紧张。
几天后结果出来了,没能入选决赛,这让我有点失望。难过归难过,但是道理我还是想明白了,我需要更加勤奋努力才能变得优秀。虽然没能如愿以偿的进入最后一场总决赛,但是我从中总结到了许多经验,对我以后的学习帮助很大。这次让我感到欣慰的还有我的奖品——一支英雄牌钢笔,我将他珍藏起来,每次看到他,我就信心满满。
这件事虽然有点小失望,可又是如此的难忘,如此的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