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6
要说难忘的事情,我把脑袋怎样逼也想不出来,因为,有开心的、难过的、好笑的、伤心的……
星期六那天晚上,妈妈带我出去玩,啪!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手全肿了起来,我生气地把想要把这块石头踢出去,一看!是一个戒指,我拿起来,我兴奋地跟妈妈说:“妈妈,你看你看,我捡到一个闪闪发光的戒指!”妈妈说:“是吗?真厉害!你是要带回家吗?”我骄傲的回答:“当然了,嘘!小声点。”我边走边想:妈妈为什么要问我‘你是要带回家吗’这个问题,老师好像说过,捡到东西要归还失主,我不就成了一个小偷吗?我不要,我才不要做小偷嘞!我拉住妈妈的手,说:“妈妈,这个戒指不是我们的,我们还是还给失主吧!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的,这个戒指非常重要哦!”妈妈笑了笑,点点头,说:“你真的那么想?不想要了?”我看了看戒指,说:“没错,否则我就成了小偷了。”妈妈拉住我,伸出手来,我看了看妈妈的手,问:“妈妈,你的戒指呢?”妈妈笑了笑说:“在你那儿呢!”我摇摇头,说:“妈妈你不可以骗人,你小时候教我的,你要以身作则!”妈妈把戒指抢了过来,翻到戴着的那面,上面刻着妈妈的名字,妈妈说:“做人不能贪小便宜,不管多少财富与地位,不能只为了自己,不能做那种爱骗人、小气的人,捡到东西要及时还给人家,如果你丢了很多钱,你会怎么样!”我说道:“很着急、担心!”妈妈教导到:“没错,你也要想想别人的心情,多多为他人着想!”
妈妈那天的教导使我深深难忘,这就是我一生最值得记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