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4
俗话说得好:诚信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在这个星期,发生了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叮铃铃”上课了!费老师抱着一大叠卷子走上了讲台说:“这次期中考试,最高分是何心睿和孙宇珂。”耶!我在心里欢呼起来。接着老师将卷子分发给大家,我没有想到,向我走来的并不是第一名的好成绩,而是一个艰难的抉择。
我仔细的看着我的卷子,想着老师讲的答案。突然,我的心跳仿佛停止了,原来我把“人怕出名猪怕壮”写成了“人怕出名牛怕壮”。老师没发现我的错误,还是给我打了个“勾”。完了!完了!我是去向费老师说呢?还是粘掉改正它呢?我的心思完全乱套了:告诉费老师吧,就不能得第一名了;不告诉吧,又觉得良心不安。告诉费老师吧!唉,还是不告诉了吧!我的心七上八下,思想斗争了老半天,最终还是决定告诉费老师。
“报告!”我慢吞吞地走进了费老师办公室的大门,“费老师,这道题明明写错了,可是您没批出来。”我轻轻地说。费老师看了一下说:“是哦。”接着用红笔在那错误的地方打了一个“×”,并说:“嗯,这么做是个好孩子。”
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到来。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的时候,爸妈都高兴的鼓励我:“你做得很对呀!是个诚实的孩子!”我感到很可惜的说:“可是,我本来和何心睿并列第一的,这下我就不是了。”我情不自禁地扑到妈妈的怀里。“没事,你们的名次和荣誉都不是最重要的,诚信最重要!”妈妈给了我坚定的信念,她还告诉我我是个品德高尚的人,我顿时心里暖暖的。
谢谢老师!谢谢爸妈!是他们让我明白了诚实品德的重要性,这件事情必定会成为我终身难忘的事。它告诉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诚信是最重要的,这句话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