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5
每当我看到墙角的一抹绿,就会想起夏天的那件难忘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当上了环保小卫士,老师给了我一项任务:选小区里一处墙角进行改造。我便想到了小区的一个墙角,那里脏得可怕:墙上贴满了广告纸,什么修水管,通下水道,搬家公司,样样都有。地上十分杂乱,许多居民甚至把垃圾扔在那里。时间一长,这里的垃圾满地都是,发出了阵阵臭味,仿佛能把六十米外的苍蝇蚊子都吸引来。从此,再也没有人敢靠近这里,就算是路过也是捏着鼻子,快步从面前走过。
一个星期天,我戴上手套,防蚊液涂了一身,带着几盆植物、一把铲子、一根长棍子还有一个牌子。我来到墙角,决定先将广告纸铲除,我用手拨下了纸的一角,使劲撕了下来,可只撕了一点。我便又换了一个角,知道我把角都撕没了,我急中生智,打了一盆水,用一把刷子蘸了一点水,在纸上刷了三下,纸刚才的威风飘散如烟,只剩下胆小和懦弱。有了水兄弟和刷子大哥的帮忙,墙上的广告纸终于被我消灭得一干二净。
接下来就轮到了地上的垃圾,我把垃圾按照可回收,有害,湿垃圾,干垃圾来分类。不一会儿,地上的垃圾就无影无踪了。
然后,我喷了一些药水,不一会儿,本来活力四射的苍蝇蚊子就上西天了。我用扫把把地上的垃圾扫进垃圾桶。原来无家可归的垃圾终于消失了。
最后,我将带来的花花草草移植到了土壤里,可问题出现了,这么小的土壤只能装下三盆花,这时,我喝光了最后的水,看着空空如也的塑料瓶,我灵机一动,把瓶子剪成两半,可以装下四盆植物,我将植物的根小心翼翼地取出来把它们一一装进了。我将棍子插进土里,把藤攀上去,我把牌子插进土里,上面写着:请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岁月如梭,如今,这件事过去了3年,但每当我看见那一抹绿,就看到了童年往事,它们永远保护着我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