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作文三:家乡的变化真大】
“千年盐都千般秀,半城青山半城楼。”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自贡。她有着“南国灯城、恐龙之乡、千年盐都”等美誉。富有丰富的历史文化。
她四季飘香,有着一条美丽的釜溪河,间隔了新、老城区。老城区的发展已达到了最高气势。一幢幢紧挨的高楼大厦之间有着一条条蜿蜒的柏油路。人群、车流真是川流不息。
来到新城区,更是盛世在延,热闹非凡。从老城区沿着簸米湾道路进入新城区,一个十字路口,围绕着一个圆弧地面栽植着各种花草,挥动着舞姿向你招手。在弧中巍耸着一棵大柱子,它闪耀着灯这景象———二龙抱柱,真是活灵在现。四个路口都安装了红、绿灯,他们会争先恐后地对你说:“注意安全!这里还有能让你随心所欲的购物广场:人人乐、摩尔玛、九鼎……有四星级的汇东大酒店、还有各种高档餐厅、娱乐场所。在繁华的道路两侧威然挺立的树木,如迎宾小姐一般喜迎着远方到来的客人。再往前看,一个大规模的八一水库浏览区正在大量开发。政府机关驻扎在新市区中心,美丽的春华广场面对着肩负神圣使命的她。劳累了一天的人们,终于可以闲下来散散步、聊聊天、观赏观赏夜影。小孩们则在一旁追逐打闹嬉戏玩耍。老人们挥动着优美的舞姿,唱起了欢快的歌儿。“社会主义好……”大人们议论着:“十年前的汇东是一片桑田,人烟稀少,在错乱不堪的桑田中,镶嵌着几户农家。今天的汇东焕然一新,用它那独特的魅力成为自贡的焦点。这变化真是大呀!真是一天一个样……”。
短短的十年时光,我们自贡新城区就有这么美丽、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正朝着全面奔小康的目标快速前进。我相信再过几年,自贡就会成为一个更加美丽城市。
家乡的变化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