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爱美的女孩子,毫无悬念的,我最喜欢的也是跳舞。妈妈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每次她带我出去玩,路过滨河游乐场的时候,我总是喜欢跟着广场舞的节拍跳的欢天喜地,任她如何拉呀,拽呀,我就是不走。一直到人家收了音响,准备回家时候,我才恋恋不舍的跟着妈妈回去。有时候下雨天我也不肯在家里待着,老是缠着妈妈带我去跳广场舞。
后来,妈妈见我是真的喜欢跳舞,便给我报了特长班。如同鱼儿喜欢在海洋里遨游一般,到了舞蹈班的我,别提多开心了。每个周末我一写完作业,便央求妈妈带我去舞蹈班。每次上课,我都是比老师来的还早,而下课我比任何一个学生走的都晚。
经过几年的学习,我的舞蹈越跳越好,每次比赛都能拿奖。我特别享受站在舞台中心,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那真是太美妙了,同时我也希望我的舞蹈能够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快乐。
现在,我专攻民族舞。只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著名的舞蹈家—杨丽萍老师。她的舞姿灵气动人,如同翩翩起舞的精灵一般,让人陶醉不已。
杨老师的每一部舞蹈作品我都是看了又看,学了又学。之前的我只专注于舞蹈动作,认为把老师教的舞步如法炮制就行了,可自从看了杨丽萍老师《孔雀》,我知道我错了,原来舞蹈的精髓根本就不是机械的舞步,而是表演者内在的情感。一部作品若想打动人,感染人,除了优美的形体和舞步外,最重要的恰恰是舞者的思想,是舞者想要通过舞蹈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和感情。
妈妈很认同我的想法,她说,我能有如此的领悟证明我这几年的舞蹈没有白学。她还说,只要我是真心喜欢跳舞,她便会一直支持下去。
为了妈妈,更为了我自己的内心,我一定会一直一直的跳下去,直到成为和杨丽萍老师一样,能够跳出舞之灵魂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