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画画10
说起我的兴趣爱好,那真是永恒不变,但也一波三折。我学过很多东西,到后来都没有坚持下去,只有素描不管怎样都坚持下来了。半途而废这是我的错,但更体现了美术是我的“真爱”。
我开始学素描是三年级的时候,不是最早的,却实属幸运。当时是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几个陌生人,知道了一个学素描的地方。他们说本来是不告诉其他人的,看我的画比其他同龄人的都要好一些,所以就推荐我去看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报名了素描课,不得不说遇上了“正经”的素描班。因为有些机构里面第一节课就画水果,根本不按照顺序来上课,几何体都跳过了。就这样,我开始了三年半的漫漫修炼之路。在这期间我从来没有厌倦过别人口中“枯燥无味”的素描,基础越来越扎实,但却还是没有接触五官头像之类的。
到了六年级第二学期,原本教素描的老师们决定一心一意做服装设计这一类,让我继续学下去,不要放弃,毕竟在班上画的挺好。由此一来我决心继续修炼。打听到我的姐姐曾在一位老师那里学素描,并且那位老师还是很专业的,于是我就当了插班生中途转入。
那位老师告诉我本来他是不打算收我这个“小徒弟”的。毕竟别的同学都是从小在他那里学到大的,都彼此熟悉,而我是中途转过来的,还要再安排一位老师,是看在我有几年的基础才让我过去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位老师对于画的不好还不动脑子的学生还是很凶的,因此我每节课都认真画,不敢马虎。终于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别人至少两节课才能画好的头骨我一节课就完成了,都说我速度很快。就这样,不过几节课我就赶上了进度,现在已经在画头像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以前的基础才使得我不在新的画室被批评,速度也提升了不止一点。甚至现在也还暗暗自喜。不管要学多久;不管是不是只有黑白灰三种色调,都不觉得枯燥乏味,这就是真正的爱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