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画画3
我有许多爱好,如:看书、练字、画画、弹琴……但有一个是我最爱的,那就是看书。
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书籍能够带我进入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开阔我的眼界,丰富我的知识,让我不断进步。以前在我的脑子里一直有一个疑问:我们的地球母亲会慢慢变老,直至毁灭吗?可是没人能告诉我准确的答案,直到有一天,我的大姨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作为我的生日礼物送给我。我如获至宝地接过书一看,哇!居然有十本,内容丰富极了!有神秘的宇宙、美丽的地球、可爱的动物、有趣的植物、奇妙的人体、发达的交通、神奇的科技、强大的武器、我们的社会,多彩的文化……我赶紧拿出名字是“美丽的地球”那本书,我想,这里面必定有我想要的答案,赶忙翻开一看,呵,找到了!书上说,地球这颗美丽的星球孕育了不计其数的生命,她见证了人类的出生和成长,可直到现在人类还无法非常确切地知道地球是怎样诞生的。据科学家推测,地球的年龄大约有46亿岁,在1000亿年之后,宇宙将会逐渐衰变成一片永恒的、冰冷的黑暗空间。原来地球有一天也会毁灭的,看到这里,我的心被揪得紧紧的,再联想到现在,人类肆意地破坏环境,这不正是在一步步地将地球母亲逼向绝境吗?我想对大家说:“人们啊,求求你们不要再伤害地球母亲了,她已经千疮百孔,伤痕累累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看书不仅解决了我心中的疑问,还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我知道了日本是樱花岛国,瑞士是钟表王国,法国是浪漫之国,奥地利是音乐王国……这可是让我大开眼界呀!
以后我一定要多看书,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争取将来做个有用之人,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