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爱好可以陪伴他一生。如果他爱音乐,那么他的生活是美妙的;如果他爱画画,那么他的生活是五彩的;我爱看书,我的生活充满了书香。
我的爱好—画画
我爱看书,书如同三月的春光,温暖了冬天的雪;如同烈日的雨,去除了骄阳的热量。书,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我帮助,在我灰心丧气时给我勇气,它不断地滋润着我的心田。在书中,我和雨果来到19世纪的巴黎,那位副主教正偷偷地和诗人把船驶向岸边;和马克·吐温去汤姆·索亚的山洞探险;与狄更斯前往雾都伦敦传播正能量……坐在小小的书房里,我的心却在千里之外。
我母亲坚持让我从小就与书为伴,她为我挑选了许多图书。起先我不常看书,可是偶然的一次翻阅,我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深深地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住了,一发不可收拾。当别的孩子躺在沙发上,双眼死死盯住电视时,我却徜徉在书海。我很快发现,世界远比那个“盒子”要大得多。从此以后,在图画书中我找到了快乐,在百科书中我收获了真知,在经典名著中我发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我迷恋地抚摸着一本又一本书的书脊,满心的愉快。“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多了,我在写作和阅读方面都大有长进。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看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一日不看书,我就如同鱼儿离开了大海,书如同我的好友,时常与我进行交流;一日不看书,也会有如隔三秋的感觉。我喜欢在背包里放上一本书籍,旅行也不例外。书是让我心灵快慰的妙药,它是我“上接古人,远交海外”的窗口。
洗漱是洗净身体尘土的,看书是拂净心灵尘埃的,一日不洗只会让身体变脏,一日不看则会让心灵枯竭。我愿与书为伴,让书丰富我的内心,充实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