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画画13
奥爸爸说:“会集邮的人就一定会生活!”自从我们上了《邮票打孔机》的课文以后,班上有好多同学迷上了集邮,毫不例外地集邮也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事了。
今天我终于圆了我的集邮梦:妈妈不知从哪里拿出了1000多张从信封里剪下来的邮票,这是她珍藏多年的宝贝。我迫不及待地把它们浸在水里,浸泡了几分钟以后,邮票跟信封上的纸慢慢脱开了,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一枚枚地贴在阳台的玻璃上,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邮票,果然有一张邮票已经干了,从玻璃上飞了下来,刚好落在了我的手上,咦!这张邮票好眼熟,好象在哪儿见到过,哦!我想起来了,就在我们二年级下册的词语手册中见到过这张邮票的照片,照片是黑白的,而我手中的邮票却是彩色的,这张邮票是班上很多同学想尽办法都没有得到的邮票,我欣喜若狂,立刻让妈妈帮我买了一本集邮册,决定收藏这些珍贵的邮票。
过了二天,集邮册买到了,那晚我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终于把所有的邮票都按大小分类夹进了集邮册,这些邮票有中国的、美国的、澳大利亚的、有印度尼西亚的、有菲律宾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走过来,给我讲起了每一枚邮票的历史,我听得入了迷,邮票里有历史故事、自然景观、各国总统、世界名画……听着妈妈的讲解我不但了解了科学,也了解了宗教。看到这一张张精美的邮票,不由得让我想起妈妈当时一个人在外求学时,对家人、朋友、同学相互的思念之情,就是借着这一张张小小的邮票来传递时,我不由得对这些邮票升起了感恩之心!
集邮家钟笑炉说过:“集邮虽小道,以其能陶养性情,增广知识,不失为高尚之癖好,且可以遣兴,可以储蓄,非犬马声色能比拟。而鉴辨精微,评价准确,犹为金石书画所不及。”邮票世界浩如烟海,集邮大家灿若繁星,集邮被誉为“王者的嗜好和嗜好之王”,但愿我以后的人生中经常能遇到一些喜欢的邮票,把这个爱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