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画画2
在这个广大的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他们喜欢研究、发现的东西,而我,就是对这些微小的,不容易发现的东西感兴趣,尤其是那些昆虫之类的东西,下面让我带大家走进这个奇妙的昆虫世界吧!
在生活中,昆虫无处不在,那些稀有的,非常难见到的昆虫也会在你不知不觉的环境中出现,我在陆地上见到的昆虫之中最为稀有的还属虎甲虫了,这种昆虫书上说在森林里可以给人带路,而且还有超强的跳跃能力。
那一次,我去张家界的金鞭溪时,心想:这里的水那么干净,环境又这么好这可是水生昆虫需要的环境啊,不过就是有太多人了,水又太浅,哎,不管了,到水里找找吧。可是我找了半天,一个虫影也没看到,只看到了螺丝钉大小的金鞭鱼。
当我失望的时候,在厕所门口看到了一只虎视眈眈的虎甲虫,我刚要过去,它猛地一跳,一下子,不见了!虽然观察时间很短暂但我完全记住了它的样子,那副英勇的样子,或许不是因为我过去了,而是因为它在狩猎。
我见过的第二只稀有昆虫就是水生昆虫仰泳虫,这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水生昆虫,它们游泳时都是背面朝上,用两腿用力往后蹬来前进,它们的动作就像是我们人在游仰泳,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
那一次,我们去爬山,可当我们走到一条清澈的小溪时发现水中闪过了一个影子,望眼一看,啊,是仰泳虫,它轻快地游着泳,速度非常的快,当我刚要拿出照相机时,它已经游地无影无踪了。
这就是我的一大爱好,如果大家发现了没见过的昆虫,可一定要照下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