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画画7
我的爱好是看书,在快乐时我平静地看书,在生气时,我就拿出书来一页接着一页看,直到我的心情又平静以后,再接着看。
我十分喜欢看书,就连吃饭都捧着书。有一次,妈妈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好饭,还有我十分喜爱的地三鲜,糖醋里脊!这两道菜我平时连个影儿都看不到,这要是平时我的口水早就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啦。但是今天姐姐给我买了一本《伊索寓言》,我十分喜爱。在饭前十分钟就已经爱不释手了。开始吃饭了,只见身为一名“吃货”的姐姐用双手迅速地把筷子拿起,而我却在一旁一边看书,一边再扒几口饭菜。当我读到“老鼠开会”这一个小故事的时候,我猛的一抬头发现别的盘子已经空了。只有爸爸,妈妈,姐姐她们给我留的几块肉,再看看我碗里还有多半碗米饭,我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们怎么吃的这么快呀,给就给我留这点儿?!”“儿子,你看看墙上的钟表。”妈妈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一边指着墙上的钟表。我抬头一看,哇!都12点半了,我整整看了半个小时。还好,这些肉够吃了。吃完饭后,妈妈对我说:“你这个小书迷,连这么可口的饭菜都不理睬,我真服了你了!”我笑了笑,又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还有一次傍晚,我拿着我的最爱《汤姆索亚历险记》去我的书房看,看着看着我好像掉进了书里与主人公汤姆·索亚一起探险。等妈妈再来叫我,我才发现,天色已经大亮了。
我爱书,书简直成了我的命根子!我每天都要看上一会,如果没人打扰,我会一直看下去。我有时好想大喊:“我爱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