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画画4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那就是每个人的爱好。每个人和每个人的爱好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画画;有的人喜欢看书;有的人喜欢运动……而我却对萨克斯情有独钟。
我喜欢萨克斯,因为我觉得萨克斯是最浪漫的乐器。它的音乐美妙,深沉而平静,富有感情,好像回声中的回声,其他乐器是无法比拟的;萨克斯的外观非常美丽,做工很精细,音色纯正完美。听着萨克斯老师演奏的每首乐曲那么流畅那么优美,我想:我要是能像老师一样该多好!于是,我下定决心学习演奏萨克斯管。
然而,吹好萨克斯绝非一日之功。开始学吹时真是手忙嘴乱,顾了看谱顾不了手。进入高年级以后,学习任务很重,但我仍然每天坚持练习萨克斯。舌头吹木了,嘴唇吹麻了,手指僵硬了,休息一下再吹。因为我喜欢,所以我有动力。
为了将萨克斯的高音吹上去,让它圆润、不刺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吹好高音,有时累得我头晕眼花,但效果仍不是很好。我从书中得知吹好萨克斯肺活量最重要,为此我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学会了最有利于肺活量增长的游泳。从那以后,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我都坚持游泳。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肺活量的增加,我吹萨克斯越来越省劲,越吹越好听,我的内心无比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