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作文
当第一束阳光照穿过窗前时,我的心情略微透过一点点的喜悦。这样的日子,和这样的你们去到这样特别的地方,很激动,很期待,也很胆怯。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善良。记得参加青苹果志愿者面试时,我的认真逗笑了在场的所有评委,或许,他们都觉得我的梦想小的可爱,也小的可怜,甚至会觉得这个人没有追求吧!可是我必须义正言辞地告诉你,我来大学的一个目标里,真的有那么一个是,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像电视里看到过的那样。只要这样我就觉得很满足了,可是或许现实和电视剧还是差得太远,有的时候,我们也常身不由己,不过,还好,老天给了我一个意外惊喜,让我成功地加入了青苹果志愿者。也让我着实地做了一次志愿者。
我清晰地记得,去做志愿者的那天,收到短信时的喜怒哀乐。收到通知我们在周三公休时去青苹果做志愿者时,我也是真的很激动,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可是就在我们都准备好要去参加志愿者时,又来了一条短信告诉我们,由于人数太多了,让我们下次再去,说实在的,其实当时的内心真的在暴走了。可就在我已经放下这件事时,又告诉我们,现在可以去就了,真的,当时的我还是蛮开心的,无论如何反正我终究还是要去到本就应该属于我的地方了。
其实吧,在去那里之前,我对这个陌生的地方一点都不了解,不知道它的地理位置,也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让我们去干吗的,关于这一切,我似乎都不知道,可是这终究没有让我失去对这次志愿者的热情,甚至是越来越期待,未来越未知,越期待,应该说得就是像我这样的情况吧。
经过几番周折,我们到了这个处于偏僻地理位置的青苹果,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当我看到那双翅膀时,就被深深地吸引了,或许这次我是真的来对了地方。直到院长带着大家看到那一群可爱的天使时,我才回过神啦。原来我的任务就是要和这群有着心理或者智力问题的小孩子玩耍,让他们能有勇气来面对这个社会。看着这一个个折了翼的天使,我的心突然疼了一下,或许是几下吧,反正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是疼了多久了,直到一个小孩过来撞了我一下,我才反应过来。
于是我就迈着轻快而又沉重的步子,走进那个看似属于我但又不属于我的世界。我坐下来时,便开始了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和这个长得很清秀却很高冷的小男孩玩。他也是真的很高冷,无论我说怎样的笑话,做怎样的事,他都只会默默地玩耍他的,不会理会我。当时真的很挫败,还好我有三寸不烂之舌,开始给他讲述我们的世界,我给他讲我在幼稚园是怎样和老师顽皮的,又是怎样和小伙伴玩耍的,在家的玩具是怎样的,看什么样的书,他似乎没有一点点的兴趣,直到我讲到蜡笔小新时,他突然眼睛一亮,虽然只是几秒钟的事,可还是被我抓住了,于是便开始了我们之间的话题,他不会说太多的话,只会简单的几句,不过,其实只要他在听我的讲的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后来,我们又一起玩属于他的玩具,直到他的父母过来接他离开时,我们也还依依不舍,或许只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可那是属于我们的,也只属于我们的时间,我们建立了不可言说的友谊,我也是真的很开心的。
当那个高冷的小孩离开时,我便开始了我的第二个任务,和一个很活跃的小孩玩耍,这里讲述的活跃非你理解的活跃,之所以说他活跃是因为他很喜欢动手。
他,其实也是一个很帅的小孩,眉清目秀的,属于那种人见人爱的孩子,可当你真的接近他时,或许你将会改变你的想法了。当老师告诉我,我接下去的对象是那个坐在靠近角落的小孩时,我的内心很雀跃,或许是很庆幸吧,可当我靠近他时,我才发现是我高兴得太早了,他和我之前的那个小伙伴一样,不喜欢说话。我想大概是因为不会说话,才导致他不想说话的吧,或许给他一个正常的交流能力,他应该很会说的。
当我坐在他身旁时,他没有一点点的反应,根本不在意旁边的人是谁。直到我主动和他说话时,他那双明亮的眼眸看着我,我都快要被萌化了。我以为他也是很喜欢我的,直到我伸手拿他的玩具,他巴掌扇过来时,我才瞬间明白,原来是我真的自作多情了。然后他就很久没有理我。到这个时候,我也才知道,为什么老师要告诉我,小心一点,这个孩子比较活跃。
当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再也忍不住,偷偷地瞄了一眼小男孩,发现他也正看着我,于是我就又过去,和他开始讲话,这次我是绝对不敢再动手了,我跟他讲一些有趣的事,和他玩躲迷藏,还有猜题,猜拳,他都呵呵的笑,看着他笑得如此开心,我的嘴角也不自觉地微微上扬了,后来,他也邀请我一起玩他的玩具。仿佛我们之间也建立了一种默契的友谊,那种感觉或许只有我们自己能懂。
就这样,我结束了我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感叹、感悟,开心与不开心。感叹为什么要让折了翼的天使降落在人间,感悟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明白,原来我可以离你们那么近又那么远。开心的是我来了,伤心的是我又要走了。无论如何,我都记得那些年我在成长路上遇见过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