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京城变得金黄,天空中点缀着暗红时,我知道又是一年深秋了。
秋天的北京是最迷人的,金黄的银杏叶随着微风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满地碎金,加上枫叶的点缀,变得色彩斑斓起来,而这一片片落叶,就像一个个记忆一样,在我的眼前闪过,消失在茫茫的金色海湾里。但有些事一直都挂在光秃秃的银杏树上,随风摆动但挥之不去。我从树上摘下最大的那一片,让它带我飘到那次记忆中。
不记得那年是第几次深秋了,我和同学一起去欢乐谷玩。我清晰地记得,那天万里无云,因为快到冬天了,天气非常冷,冻得我们把脖子缩进大衣,把两双冻红的手插进棉手套里,用帽子盖住了已经冻僵的耳朵,让它们感到些许温暖。
很快我们便买好了门票,揣着怦怦直跳的心来到了欢乐谷。抬头一看,道路两边锦旗招展,再看远处,过山车风驰而过,伴着它的是一声声尖叫。激流勇进中水花四溅,壮观极了。但我们无暇顾及这些了,一起直奔向X战车。它像海盗船一样,从高空中俯冲下来,只不过它是360度俯冲。我感觉它不是特别刺激,所以第一个玩它热热身,没想到它却变成了最刺激的项目,没有之一。
那天是个工作日,又是我小升初考试结束第一天,所以那里的人算是比较少的了。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X战车。
我和我朋友是挨在一起的,开始游戏前,我们需要把上面的横梁往下拉,拉到我肚子的位置,然后双手抓住横梁,并且还要再绑一个安全带,以防万一。因为安全带在我的椅子下面,它又要从身后扣好,所以扣起来比较困难,而我的横梁又很松,只能勉强固定住我的身体。工作人员在游戏开始之前把我们每个人的安全带系了一遍,就开始了。
我的安全带系上的时候就有些松,但它慢慢升高了,我也够不着系在后面的安全带,只好把身体尽量向上抬,防止掉下去。
很快,随着叮叮叮的铃响,X战车慢慢升高了,它先在半空晃了几下,然后越升越高。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睁开眼睛看下面的人群,不看还好,这一看真高啊!眼下的人就像蚂蚁一样小。正看着,X战车升高了,它开始在空中360度翻转,我正想象着在空中飞翔的时候,咔叽一声让我不由得往座椅下面看去。
看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身体正在向下滑落,原来我的安全带松开了!我赶紧缩回身子,用一双直冒冷汗的手牢牢抓紧横梁。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叫工作人员,但是周围尖叫声太大了,工作人员根本听不见。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这时,只听我耳边有人大喊了一声:张又月,赶紧抓住我手扶的扶手!我猛地一转头,看见我的同学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她的手松开了扶手,抓在了横梁上。我由不得多想,赶集伸手抓住了座椅上方的扶手。喘着粗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手已经出现了酸疼,疼得我龇牙咧嘴,加上寒冷的风让我的手冻得没了知觉。这时,一只有力而温暖的手抓住了我的胳膊,使劲把我往上拉,我一看,是同学!她冲我大喊:张又月!你先休息一会,我拉着你的胳膊呢!你掉不下去的!说完,她咬紧牙关,使劲把我胳膊往上拽,让我有了些许喘息的机会,我同眼角的余光看着她,抓住我胳膊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但眼神非常坚定,我看出她用了非常大的力气,我突然感到身上充满了力量,冲她喊:我可以,还能坚持!然后咬牙往上拉我的身体,但她还在咬牙坚持把我向上拽。
X战车终于慢慢落地,我狂跳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周围的风依然寒冷刺骨但我的心却暖暖的。我把目光投向了同学,发自肺腑的用已经喊哑了的嗓子说了一声谢谢,要不是你拉我,我早就没力气了。她用无所谓的语气说:好朋友互相帮助应该的。何况还是有生命危险的
她这无所谓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可能是她的不经意而为之,但它成为了我记忆中最耀眼、最亮的那片银杏叶片,挂在高大的树上,挂在我的心头。
之后,我们还玩了许多有趣的项目。直到下午,太阳快下山,我们才回去。阳光洒在她的脸上,勾勒出脸上的轮廓。它也洒在我的心里,像暖气一样,让我有了寒冷防护盾。
那一次,我感到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