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作文
我在二楼房间播着优缓的音乐,静静地看着书。突然一阵急促的叽叽喳喳鸟叫声从几个方向倾泻而下,共同聚向一个地方,我不禁把书放下走出去查看,见大概有十只左右的麻雀有的站在瓦角,有的站在围墙上,有的在电线上,有的在树上,都把头扭向一个方向,急促而不知所措的使劲叫唤着,在它们的视觉中心,我看到一只尚不会飞的小麻雀正扑腾着小翅膀,也在大声向它的父母叔婶们呼救。
哦,原来这样。我走下楼梯,小麻雀看我逼近,使劲往一个小空间里躲,他那些亲戚和父母的声浪一下加大了许多,声音里明显有了攻击的信号。我不禁摇头笑笑,毫不犹豫的走到小麻雀的藏身处,不由分说把它小小的身子掏了出来,使劲一跳,把它放到了墙头瓦片上。在上面明显放松下来的叽喳声中反身上楼,我躲到窗子后面,想看看麻雀家族们怎样来营救它们的幼儿。等我出窗帘缝往墙头看的时候,发现小鸟不见了,再看地上,也没有……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院里花从闪过,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意识到就那么一转身上楼的时间,悲剧已经发生了。是楼下那只白色的猫!
我赶紧冲下楼去,嘴巴里发出“呼呼”地驱赶声,手也猛烈地挥舞着,白猫被我的声势吓的赶紧乱窜,可是我看到了不要看到的一幕!无法挽回……。这一刻我不禁对楼下那两只宠物猫的厌恶又升了一级,这一白一麻,一男一女两只猫来院子有两个月了。从它们主人用本地声极嗲地叫唤知道它们一只叫“吉祥“,一只叫“如意”。每次听到那种既放缓又刻意拉长的声调时,我的心头肉都跟着一阵阵的颤抖……。开始时对它们说不上喜欢也谈不上讨厌,但是它们总是半夜三更到我三楼的菜圃里大解,把我的菜秧扒得七零八落。让我既心痛又气愤。接下来我想了几种办法来阻止它们的破坏,比如用打开的伞倒过来挡在楼梯上,但半夜的风会把伞吹飞,于是把干燥的落叶堆到房间门口,猫上楼时我睡梦中一听到声音,就立刻睡眼昏花,稀里糊涂地弹起来去撵那两只家伙。可有时也睡得很死,第二天清晨依然看到我的菜园惨遭踏践!经过苦思冥想我终于找到既简单又轻松对付它们的办法——我在每天睡前用水把整个菜地都湿湿地浇一遍,那爱干净的猫们终于也另觅方便之所了。
我对宠物的态度很复杂,有时看着可爱很喜欢逗逗它们。有时又发现它们很是会察言观色,让我突然又很讨厌,我想以这样的进化速度,宠物们应该很快就会站立着和我们说话了,它们与主人朝夕相处间已经学到了人的处世智慧,不过照我估计宠物们应该不会随便站起来,也不会随便就开口就说话的,因为它们清楚:主人们是不会喜欢它们太懂事、太过聪明的。它们只要知道什么时候到主人那撒个娇,什么时候和主人挨一下,擦一下就能够一生温窝锦食,宠爱有加。
楼下还有另外一只宠物狗,不过命运没猫的好,是只收养的流浪狗,叫阿花,身材像侏儒般,肚子和背部整块下垂,腿短得就像在身子下面随便垫了四块弯皮圈。还瘸了一只腿,不知是小儿麻痹,还是流浪时被人打或是被同类所残。身上黑白相间的花纹,只是花纹的布置相当不妥,多的地方太多,少的地方又太少,一张狗脸给分布的没一块均匀。没有了优雅高突的嘴,使得平面化不像狗头而只是一张狗脸而已!怪不得遭到遗弃。看来命中生成不但是对人而言,对狗也一样,因为我看到很多流浪狗,它们都有明显的身体缺陷。我对它一开始就不喜欢,一是不漂亮可爱,主要是它那种因长期流浪养成的阴暗心理,比如它刚来时低头垂脸,远远的避开人躲到阴暗处,不声不息,一副奴相。一段时间熟悉后就开始占据最舒服的沙发,包括四分之三的院落空间,二只猫只要一踏进它的地盘就会怒火冲天,嘴里发着泼妇一样地声音满院的撵,直到猫跳上围墙,依然还不解气,蹬着脖子还要骂上一阵才肯罢休!
阿花很会看人,主人回来时那种讨好得完全没有节奏混糊的呻吟声让我像吃了一只苍蝇,不时憋出几声高分贝的尖嚎,完全没有情感音频的修养。然而它每次看到我时,非常清楚我不会给它喂食,就算每天看见,它的眼神依然十分的冷酷。我有几次尝试和它联络感情,可在离它两米的距离我就会听到颤动的低吼声,眼神开始露出凶光,本来就不匀称的脸扯动得完全变形,除了不清不楚的黑白,就是红红的舌嘴和那几颗獠牙!我不禁也有些生气:我主人主动靠近都不领情?相处也不是一两天,还这样不识好歹,我才一动念头,好家伙,人家马上就破口大骂了,得了,算你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