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星期六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参加了夺“宝”奇兵趣味争霸赛。
我刚听到这个活动名称时,还以为是去抢宝藏呢,参加了活动后我才知道,原来“宝”指的是能变废为宝的垃圾。整个活动由一些有关垃圾分类的表演开始,接着,我和爸爸一起参加了给卡片上的垃圾分类和做试卷的比赛,比赛过程中,我们被扣了好多分数,没有进入终极比赛,但是我已经从中学到了好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得到了特制的“垃圾分类”水杯和雨伞。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考起没有参加活动的妈妈来。我问:“妈妈,你知道大骨头是什么垃圾吗?”妈妈说:“是厨余垃圾吧?”我说:“不对,是其他垃圾。”我接着问:“那一次性干电池是什么垃圾?”妈妈想了想说:“一定是有害垃圾吧?”我说:“不对不对,因为现在都不用不环保的材料生产一次性电池啦!”我又问:“那你知道纽扣电池是什么垃圾吗?”妈妈说:“一样是其他垃圾,对吧?”我告诉她:“不对,纽扣垃圾是有害垃圾。那你知道蓄电池是什么垃圾吗?”妈妈肯定地回答:“是有害垃圾。”我高兴地说:“终于答对一个啦!最后考考你,树叶是什么垃圾?”妈妈一脸茫然,猜道:“是其他垃圾吗?”我回答说:“又答错啦,和菜叶子一样,可以分解的树叶是厨余垃圾。”妈妈恍然大悟。
这个活动让我和家人都受益匪浅,平常误以为垃圾分类很简单,但如果没有认真学习过,是很难精准分类的。我希望能再参加一次这个活动,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比这次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