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水,人生如歌”。转眼间,紧张而疲惫的一个学期过去了,现在又是一个笑哈哈的暑假。考完试,大家像从笼子里出来的小鸟一样飞来飞去,都争先恐后地跑出来。每个人都互相让道,但我们的脸上充满了微笑。我设法逃脱了这场“战争”。回到家,父亲嬉皮笑脸地说:“女儿,我们16号去云南。”父亲话音未落,我就激动起来,一跃三尺高。
期待已久的16号终于到了。这一天,我等不及要起床。刷牙洗脸后,我像洪钟一样说:“爸,妈,从床上起来——!”爸爸妈妈立刻从床上蹦起来,生气地说:“你在干什么?”我暴跳如雷,气愤地说:“七点了!去吃早饭!”他们匆忙去上班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然后出发了。几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云南。
一首歌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云南丽江。我高兴地下了车,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我们走到了云南丽江古城,这当然是一个古老的东西。况且这里没有高层建筑,最高的也只有三层。从远处看,它像一个古镇,起伏的房屋和绿色的山丘。在参观古城的时候,我也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情,就是不同店铺的招牌上不仅有汉字,还有古代甲骨文。比如它也让我认识了很多甲骨文,“家”字就是有一个人住在一个房子里,所以是一个字。虽然还有一些甲骨文让我至今疑惑,但它让我大开眼界。而且我们住的酒店不叫酒店,和古代一样叫客栈。我们去古城购物,店里东西很多,眼花缭乱。我们在古城买了很多东西,包括披肩、手镯和裙子。而且我觉得古城的美是大风车和黑龙潭公园。大风车位于广场的小溪边。清澈的溪水滴落在风车上。风车慢慢转动,水滴倾泻到小溪里。黑龙潭公园也叫玉泉公园,周围风景优美,鲜花盛开。我认为最引人注目的是沈龙饲养,德岳楼和五峰楼,它们让我停下来看黑龙潭公园的小溪。清澈的溪底如镜,让我想起刘禹锡的一句诗:湖与月融为一体,池中无风。而且公园小溪和我们的小溪不一样,公园小溪的底部有无数的海草。在桥边,也有一股泉水从山上流下来。滚滚春光突然让我大叫:“多爽,多爽!”这个春天看完让我觉得轻松愉快。参观完丽江古城,不仅反映了古代人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也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
三部曲
日月往复,第二天到了。今天,我们将在一个美丽的日子去玉龙雪山。我对自己说:“雪山?雪,一定有无数的雪,哇!太好了,你可以看到雪。从我出生开始,就没见过一粒雪!”我们坐公交去玉龙雪山售票处,我激动得恨不得马上赶到雪山。《猴年》我们终于到了坐缆车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拿着缆车,它开始运行。我像猴子一样四处张望。我对窗外的风景感到惊讶。当我看到超级美丽的风景时,我会大吃一惊。还好旁边的人是我们家的朋友,不然别人还以为我是精神病呢!半路上,海拔越来越高,我渐渐觉得不舒服,变得胆小。缆车离雪山越来越近了。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又惊又喜。我去了雪山。哇!真是洁白无瑕!我一步一步的走楼梯,但是走到一半的时候,因为海拔太高支撑不住了,就中途放弃了。很遗憾我没有爬上去,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会看到雪。
三部曲
时光飞逝,很快第三天就要到了。今天公公起得很早,把大地暖了,所以天气特别热。我们今天要去看演出。去了演出场地后,大家都静静地坐着,突然沉默了。第一,男人们都跑出来,把现场气氛提了起来。演出分为六个部分。部分:纳西族的习俗是男人什么都不用做,女人什么都做。表演时,一个人躺在地上,看着蓝天,双腿交叉。而女人在外面工作。云南的马是短腿马,是纳西族的崇拜对象之一。表演表明,马不怕任何艰难的山路。第二部分;少数民族天生会喝酒,就像会唱歌跳舞一样。所以他们喝酒的顺序也是唱歌跳舞。他们喝酒高兴,喝酒不高兴,说明纳西族人对自己的生活欲望很乐观。三部: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人无限景仰的十二座快乐山。是痴情男女选择为爱而死的一座山。到处都是花,没有痛苦,有可以结婚的恋人,情侣永远不会难过。四部分:跳楼是丽江少数民族的一种娱乐活动。人们围成一个圈,手拉手跳舞。他们边说边唱,边走边跳,欢迎远方的客人,表现出热情。第五部分:进行了一次大型活动来启发天空。六个部分:是一个祝福仪式,所有的人都在其中真诚祈祷。节目让我觉得自己是在以前的时代。看了演出,受益匪浅。
四部曲
经过半个小时的行程,天空已经变得漆黑一片,来到云南香格里拉,我们已经筋疲力尽。明天早上,我们将来到普达库国家公园。进了大厅,金碧辉煌,然后我们坐车看风景。一路上,我看到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飞奔。这些马是黑色、白色和棕色的。我们骑到游泳池,哇!泳池一望无际,美不胜收。我左顾右盼,却看不到尽头。我妈笑着说:“你们真是螳螂车——。”带着它,我们走进了原始森林,那里树木葱茏,草地郁郁葱葱。我拿着相机走来走去,大摇大摆地拍了一些照片,于是我成了一名摄影师。一路上,我看到了四只活泼、可爱、敏捷的松鼠。看到他们的时候,我用闪电般的速度拍了几张照片,但是我迷迷糊糊的。本来想拍别人的照片,但一想到坚持就是胜利,上帝就有回报。为了得到两张珍贵的照片,我终于历尽艰辛。这个普达措国家公园让我感受到了森林的气息。
通过这次旅行,我可以从我的快乐和笑声中受益。云南让我了解了很多风俗。这次旅行不仅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