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脑子里总是会出现小木屋的情景。明天就是中秋了呢,中秋,大家都说是个团圆的节日,我也有点想那个地方了。有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就住在那里,可是最后我们终究是散了。我记得那位朋友说她很喜欢团圆的中秋,以往的中秋都是我陪她过的,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稍作思量,把马尾辫拢到最高处,拿上那件外套,穿着我跟她同款的运动鞋,骑着单车出了门。去那条小木屋的路很陡很陡,车子摇摇晃晃的,我想如果再这么下去,不一会儿肯定要摔倒。但是如果不骑着单车去的话,那么走路也得走一个时辰。一个时辰她肯定在小木屋内了,如果她在小木屋内,那我是绝对不能去了的,因为她不想跟我见面。
果然,车子没开一会就翻了,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扶起自行车就这样推着向前走。大路在施工,只有小路可以走,无奈小路特别陡。待会还得用到单车,所以现在只能推着单车走。过了那条陡峭的小路,再次踏上单车,用最快的速度骑向小木屋。
等到了小木屋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瞬间呆掉了。哪里来的小木屋啊,空荡荡的平地,小木屋后面的草地上,所有的草和花都被拔了。只有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溪。
我。是走错了吗?但看向旁边那棵大树就立马否定了,那棵树是我和她一起种的,绝对不会认错,就是这地方。可是小木屋呢?真的有一种很想哭的冲动。即使不愿意承认,可这也是事实,小木屋肯定是被拆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怎么来了?!你来的不是时候,木屋已经被拆掉了。”一个冷淡的语气传来,她也来了。我不敢转过身,不敢对上她那双冷淡的眼睛,轻轻地“嗯”了一声。她走上前,与我肩并肩,“你知道什么时候拆掉的吗?”我抬起了眼睛,望着远方,“不知道。”眼睛的余光看见她轻轻的摇了摇头,眼底的悲伤被我看得一清二楚。
“就在上个月拆掉的。”她的声音仿佛离我很遥远,可是她明明就站在我身边。“那,小木屋被拆掉后,你每天都来这儿吗?”我转了过来,面对着她。这一次,我不会再选择退缩。“是的。”她也是轻轻的回答,随后似乎想到了什么,语气又变得不善了。“你来这里干嘛?”我忽然觉得很搞笑,语气还是跟以往一样,“怎么?只允许你来,不允许我来了?”她似乎没有料到我会这么说,过去的我,从来都是听她说的。
“你!呵,你不会还是幻想我们之前的那段友谊,来这里看看纪念的吧?”语气里满满是嘲弄和讽刺。“我们两个人真的从之前无话不谈的闺蜜变到现在见面就冷热嘲讽的敌人了吗?”她听到这句话,眼底里是淡然,再也没有了之前的难过。那一刻我才知道,她真的是释怀了这段友谊。“我告诉你,我们是回不到过去了的。”她把这句话摔出,转身便走,似乎瞥见了我手上的伤。顿了顿,仍是没有问出口,装作漠不关心的走了。
“好奇么?好奇我手上的伤是怎么弄的吗?对于我手上的伤,你明明比谁都清楚我是怎么弄的。”我哽咽说出了这句话。她听到了这句话,停了下来,身子晃了晃,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我想,她应该也眼红了吧。她也不可能从一个七八年的友谊中那么快释然的走出来。我接着说,“那条路啊,还是你指给我的呢。那次,你带领我来到这里,我们两个人都是骑着单车的,后来,两个人的车都翻了,你和我都受伤了。”
“不要再说了!我不想回到过去!我已经说过了,我们两个人是回不到过去了的,你就算现在说再多的回忆也没有用!”她恶狠狠的抛下这句话就走了,似逃跑一般骑着单车,我大声的说出了一句话:“你还没有忘记对不对?你要跟我绝交也是逼不得已的对不对?我们两个人,真的不能重来吗?”她很快的骑着单车离开了我的视线,但我知道,我说的那句话她一定听到了。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跟我绝交,我们两个人之间有七八年的友谊,但也就在她对我说绝交的那一天断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我们不像其他人那样是好聚好散。真的真的好心痛。默默的望向她离开的那个方向,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来。我期待着她会掉头回来安慰我,但是。并没有。
都怪我,为什么要对她抱有一丝幻想?明明知道是这个结局,还忍不住问出口,伤了两个人最后的默契。现在我总算明白了,我们两个人啊,终究是回不到从前了。
那个我深爱的七八年的女孩,中秋节,愿你快乐。愿你找到一个很好的朋友,希望你不要再像之前一样爱闹脾气了,说绝交就绝交了,不要再像我们一样,走着走着就散了。女孩啊,希望你不要再轻易流泪了,你的眼睛很美,并不适合流泪。这句话都是你说给我听的,今天,我在这里说给你听。你的眼睛也很美,并不适合流泪。你笑起来很好看,为什么不多笑笑呢?
我们两个人啊,就像这个小木屋一样,终究是回不到从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