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优秀作文
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很小,那天你问我:“你怎么看我?”你问得很小心也很轻声。
“我喜欢你。”我回答。
小孩子是不懂什么爱情的。妈妈这么教导我。我对妈妈的话一向都记得很牢。
你突然沉默了。我不解的在你的脸上读到了“生气”这两个字。
你三天没有理睬我。
而我则三个月没有理睬我妈妈。
现在想起来,我不知道你当时是不是因为晚上看了什么电视剧。不过即便让我用现在的经历来回答当时的心情,那个还是我的正确答案吧。虽然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正确答案。
小孩子是不懂爱的。这却已经变成了我的话。
之后我们都长大了,那天你又问我:“你。。到底怎么看我呢?”你问得更小心更轻声。
“我。。。。我喜欢你。”我回答。
你突然笑了一笑。我没有看清,不过我有些怀疑那是苦笑。当然会这样怀疑的是现在的我。
你什么也没说,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几天不理睬我。就像什么也不曾发生,我们什么也不曾做过一样,你找了个借口岔开了话题。我依稀记得那好像是什么我们接下来去哪儿玩的什么的。。。。。。。这么久远的事我记不真切了。
又有一天,我们在外面玩了一整天。晚上十点,我们从电影院慢慢的走出来。你靠在我怀里,突然又问我:“你到底怎么。。。。你喜欢我吗?”我记得你念最后五个字的声调突然变得很快很肯定。
“我喜欢你。”我回答。
你突然又不说话了,像小的时候那样,我在你的脸上再一次读到了“生气”。我当时真的很奇怪你为什么要生气,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你问我,我回答了。这不是你要的标准答案吗?
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才渐渐知道,那不是。
这之后你就不太来找我了,也对我来找你显得越来越厌烦 。我们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疏远。你却始终不肯做任何解释,只让我自己去找原因。我很用心的去找,却始终没能找到它。
我是在放弃寻找之后很久才发现的。可惜太晚了,不是吗?“有什么可惜的。那根本就是你不用心。”我仿佛可以听到你当然的声音。可惜我终究没有缘分听到这句话。
我们就是这样分手的。没有像小说或是电影里那样大吵大闹,也没有什么似乎明确的分手日子。“反正那是不能拿来庆祝的,没有岂不是反倒简单。”我没有自信你是不是一定会这么说。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没有向自己一直以为的那样懂你。不过我想,你应该会的。
我忘了多久以后我才告诉自己我可以从喜欢你的心情中逃脱,也许一直没有。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各自的生活。你很快就有了男朋友。我没有在这个宾语前加上“新”这个形容词,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你的前任男友。我是听我的一个消息灵通的好友说的。他告诉我你的近况的时候又加了一句:“忘了她吧。人家早就把你给忘了,还找了新男友。可再看看你呢?整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像死了老娘一样。何必呢?看开些吧。天涯何处无芳草?她把你给甩了,你就更得混出个样子来。这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她。”我借口去付帐才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我大抵猜的到,他后面多半又会信誓丹丹的答应给我介绍好女孩,并会把她们说得个个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我其实也并不是讨厌他吹牛的样子,只是我知道他在赞美他那些认识的女孩时一定会把你拿来和她们做比较。我不想听他如何来贬低你。
不过这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另外一个女孩子。她很开朗,有些像你吧。我们应该说彼此都挺欣赏对方的,因为聊得投机,所以就出去玩了几次。我并没有觉得什么,但那个原来差一点就要给我介绍女孩子的朋友见了我就赞我,说我还真是快手啊。上次他劝过我之后那么快就想通了,而且还付之行动。我淡淡得提醒他其实也不能算很快。距离上次的时间也早就在不经意间流逝了快三个月。他一下子显得有些尴尬,但仍然拍着我的肩膀打着哈哈。他说:“呵呵,其实三个月也算很短吗。你看,这才三个月,和我们已经过于短暂的一生比起来实在也是很短嘛。我的口号就是‘生命不息,恋爱不止。’三个月,才三个月嘛。呵呵。”他随即便像我祝贺,说我终于度过了人生中最该痛哭的时期。说什么让我千万不要有愧咎感,也千万不要留着什么阴影。这都对我的第二春不利。然后他又想絮絮叨叨的向我说你和你的新男友。那是我第一次对你的事情感到厌烦。我用六瓶青岛将他的嘴封上,额外的代价是把醉得乱说胡话的他从路边的小酒馆扛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