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数学实验班,你和小梦佳俩人,几乎每天都迟到,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每天知道你什么时候来的,很邋遢的样子。还有好几次坐在我的里面的,第一节下课总是要出去一趟,我在心里就想这个二货又要出去。所以我就想知道这家伙到底叫什么名字,是什么专业的,但是还是没敢看你高数书上写的名字,只知道咱们是一个专业的,你是一班,我是二班。时间就这样在我们来到这大学的新鲜中很快过去了一年,记得在第一学期军训的时候见你穿着很帅气的军训服从我旁边走过,一个手提个帽子。而且巧的是咱们在一起训,休息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往你那个方向看,总是看到你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忽然,我发现了一个你的习惯,看人的时候总是向上四十五度方向,很灵的,我看过好几回。估计这个要收让你知道那还会让我好看。在闻着校园里的花香和夏日的热浪中,我们的大一就这样结束呢。而你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大二开学就是烦人的实习,两周的金工实习,在河北工业大学,每天都要坐车来来回回,真的让所有人都很头疼和无耐。可是我忽然发现,你这个二货又在和我们一起,心里面暗暗惊喜,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反正就是很高兴,于是慢慢觉得金工实习其实也很舒服和享受的,但这只是对于我个人而言。因为每次我都会有各种理由到你这个二货的旁边溜达,看看你到底在干嘛。看来真是跟千金大小姐,总是在那里拿个破手机在哪里玩。我就在心里想,这种二货以后要是有人要还怪呢!呵呵,,,,还有一次你这个二货终于分到我们一组了,心里面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不知道是为什么,终于,我在签到的本子上看到了你这个二货的名字了,梁欣怡,感觉这个名字好诗意,也很好听,似曾相识的感觉。一下子就深深的留在了脑海;在咱们工作的时候,我装作很随意的喊了你一声,我没敢看你的表情,我想象中是很迷茫的,但是当时是怎么样的我就不知道呢;然后你很温和的应了我一声,声音很清脆。我在心里就嘀咕,你是这么想的,“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呢?难道以前就认识我?还是……”总之心里想了一连串的东西。接下来的事证明了我的想法,在第二次签名字的时候,我故意登到最后签,看到你在哪站着,等到我刚签完字,你就走上去,肯定是看我的名字,居然还问我的第一个字到底是什么!哈哈……我当时在心里就笑喷了,你知道吗?
这之后的每天都在小心翼翼的观察,你在干嘛呢,或者你一个人坐在那里想啥呢?是不是在谈恋爱了,那你男朋友是几班的,是咱们学校的吗?还是在其他学校,各种问题总是在脑海了翻腾。记得在铣床的时候,你从我手里抢你的工件的时候,我第一次摸到了你的手,当时感觉真的如小说里说的,电流流过全身,麻醉的感觉,只是依稀还记得你的小手真的的很软。于是我故意不给你,那不就是可以在多摸一次么,哈哈,你这个二货总是在我的预谋之中,果然又来了,我当时心里又有一种想大笑不止的冲动。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听”我话呢。不是常说当你感觉到幸福的时候时间是走的最快的时候,确然如此,金工实习转瞬即逝。那就意味着我以后见这个二货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感。尽管以后有些课是在一起上的,可是总是没有一个正当的所谓理由和你说一句话。只能静静的坐在你周围,看着你。有时候很忧伤的你,你到底在忧伤什么?有时候很傻傻的样子,有时候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让我都不敢正脸看你。即使你的一个眼神,都足以让我感觉到小小的喜悦和安慰。
回学校后,我并没有像小说上说的那样,成功的要到 了你的电话和QQ,我没有;只是悄悄的加了你的人人,默默的看了看你的空间,什么都没有,只是感觉人气很火爆。在微博很百度后看了一些信息,才知道你是广西的,我知道那个地方是广西和广州的交界处,经济一定很好吧,那像我们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