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15
厨房里,一阵阵饭香扑鼻而来,伴随着锅子铲子“擦擦”的亲密接触声,一盘盘,一碟碟……一个身穿围裙的“大厨”手舞足蹈的翻炒着,这就是我,一个热爱烹饪、热爱生活,的男生。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炒菜。
从我记事起,看到就是爸爸妈妈为了工作忙碌的身影。每当我看到下班回来的妈妈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帮我准备晚餐时,我就一阵心酸。心想: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也应该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主动地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为他们准备饭菜了!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学烹饪,即使最简单的菜都让我伤透了脑筋,怎么都炒不好。不是火太大炒焦了,就是盐放太多了。每炒一道菜,我都满头大汗,手忙脚乱,十分狼狈。我知道不是每一个人生下来就什么都会,都需要经过一个很漫长的学习过程。于是,我不仅每次在炒菜之前,我都会将各种食材和调料准备齐,而且还经常向爸爸妈妈请教做菜的流程和方法。油热放料,加入食材,大火爆炒,小火慢炖,勾芡上色……在一次次的尝试揣摩中,才做出一道像样的菜来。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我已经不用像以前那样边翻炒边品尝了。一道简单的菜很快就能完成,身边的亲戚朋友们都夸我是妈妈的乖孩子,给我点赞,这也成为我在众人面前的拿手好戏。尤其是在家庭聚会上,我的拿手好戏更是家人们眼中的活宝。
“ 雪盖火焰山”“糖醋莲菜”“西芹腐干”“蒜蓉西兰花”“韭菜炒鸡蛋”“西芹炒虾仁”,这就是我为妈妈准备的丰盛的生日宴晚餐。家人们围坐在餐桌旁,品尝我做的小菜。你一言,我一语,把我夸的都不好意思了。大家嚷嚷着让我再给他们展示一下,这下,我准备给他们做一道西红柿蛋花汤。于是我一边等水烧开,一边做准备工作,先拿出来两颗蛋,想给大家露一手“单手打蛋功”。左手拿碗,右手拿蛋,在碗边轻磕几下,用手一捏,但没想到用力过猛,蛋壳也掉进了碗里。大家见了,哈哈大笑,我也悻悻懊恼。我稳了稳神,继续拿起筷子将鸡蛋搅拌均匀。这时水也开了,将蛋液顺着勺头滑入翻滚的水中,顿时水面上绽放出了姿态各异的金色蛋花,最后又加入了西红柿、菠菜,香菜、调料。一会儿功夫,一蛊色香味俱全的蛋花汤端上了餐桌。大家纷纷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我的拿手好戏不仅让我锻炼了生活的自理能力,还为父母分担了家务,减轻了他们生活的压力。每个孩子的成长都倾注了父母全部的心血,我们在索取同时更应该懂得感恩和回报,虽然我现在为能为爸爸妈妈做的还很少,但我还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感受到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