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6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独一无二的“杀手锏”。有的人可以做一道非常美味可口的菜;有的人拥有着天使般的歌喉;有的人可以在短短几十秒之内,把一个复杂的魔方变回原样;有的人还……而我的这个“杀手锏”非常的普通,但是又可以说很与众不同,它就是——跳舞。跳舞,不仅仅是我的“杀手锏”,它还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出众的舞蹈演员。
我从小开始学习舞蹈,并且非常热爱跳舞,现在的我一天不练舞,就开始浑身痒痒的了。而跳舞,也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三岁学习中国舞,七岁学习爵士舞,到现在为止我已经会跳:中国舞、爵士舞、肚皮舞、民族舞等多种舞蹈了。但接触了那么多舞种后,我才发现,原来,真正令我热爱,满血沸腾的舞还是爵士舞。
记得在我初次接触爵士舞上培训班时,虽然我报的是集体课,但我们一个班里的人数只有两个人。本来我是打算放弃了的,但我发现我的舞蹈老师教的真的很好,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跳舞的开心和享受。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认真起来,因为我发现我是真的喜欢爵士舞。直到我跳得越来越出色,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同学开始欣赏我。因为我的舞蹈,让更多的人认识以及喜欢上爵士舞,并且也愿意来尝试爵士舞。我们爵士舞班也日益壮大起来,从最初的两人,到四人,六人,八人……直到现在人多到被分为了两个班,并且一个班就有十二个人。
可能因为是人多起来了,竞争带来的危机也变大了,我渐渐开始忘了我跳舞的初衷——“别人在乎的是我跳的好不好看,而我在乎的是自己开不开心。”整天想的是不能让人抢了我的C位,我一定要做最棒的那个。我慢慢地丧失了笑容,眼里只有那死板的舞蹈动作。但是有一天,我突然翻到了以前跳舞的视频。看看以前的我,是多么开心啊!我渐渐意识到了这个“重大问题”,开始纠正,慢慢的,我又变成了那个为开心而跳舞的我。
因为跳舞,我上过电视台,从绍兴电视台的元旦晚会到浙江省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邀请;拿过无数次奖杯;参加过无数次演出;最让我骄傲的是可以代表学校舞蹈队获得全区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舞蹈,一直是我的拿手好戏。而我的成就,也并非是空手得来的。哪有什么“天赋奇特”,还不都是靠每次努力练舞的汗水换来的。每次课间休息,虽然仅仅是短短的五分钟,但是也不能浪费。别人都在休息时,而我还在练舞;别人都在聊天时,而我却在纠正动作;别人都回家了时,而我还在舞蹈房一遍又一遍地听音乐,找感觉,扣动作……在跳舞时,跟着那音乐、节奏一起律动,对我来说,那完全就是一种享受。而到现在,舞蹈班里的“舞王”这个位置,我也是一直坐的稳稳当当的。我曾经还写过一句签名“只要跳舞跳不死,就往死里跳。”
我一直觉得,舞蹈就是我的命运,我与舞蹈就像是老朋友,一直都有着一种注定的缘分,哪怕是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也要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