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9
每当我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轻轻地划过,每当我的耳边传来悠扬悦耳的琴声,我的心海就会随着那优美的旋律起伏,我的思绪就会伴着那跳动的音符飞扬。往事并非如烟,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
记得第一次打开《小汤姆森》钢琴教程,满篇的五条直线,一串串椭圆形的小黑点,看得我头晕。“别害怕,万事开头难。我们从学五线谱开始吧!”老师亲切的话语,给幼稚的我带来了一丝温暖的鼓励,于是,我朦朦胧胧地踏上了学琴之路。很快,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在我的手下变成了一支支动听的小乐曲。渐渐的,我爱上了弹钢琴。6岁那年,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一级考试,我竟然考了个优秀。我渐渐地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功到自然成。”接下来,我一直在学弹钢琴的苦旅中奋力地跋涉着,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懊恼……
记得半年前,我突然遇到了瓶颈。钢琴考试的曲目,级别越高,难度越大,我的心情开始有点儿烦躁。每次上钢琴课,我的心里就特别郁闷。老师教我曲子,我一点儿都听不进去;老师让我弹琴,我一个劲儿地出错。我的自信崩溃了,没心思练琴了,总想找个理由请假。我心中的钢琴之花,在一天天地枯萎,我焦急、彷徨,甚至痛苦……
一次上课,老师兴致勃勃地对我说:“下个月,有个钢琴音乐会,你参加吧!”“我?我能行吗?”老师看出我缺少自信,“一定行!”老师帮我选了一首世界名曲《梦中的婚礼》,开始领我练习。这首乐曲隐逸了一个凄美动人的梦之爱的故事,旋律古朴、典雅,节奏平稳、舒展,带给人一种遥远而圣洁的意境。老师在耐心地指导,我在认真地练习,几遍弹下来,居然大有长进。后来,老师特意为我制作了一个背景视频,那是一个百花盛开的短片,在蓝天下,各种鲜花,一朵一朵地竞相开放,看着舒服极了!我的心里,忽然绽开了一朵希望之花。
演出那天,当报幕员宣布我的节目时,我大步走上舞台,向观众深深地鞠躬。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音乐会,第一次登台表演,心情不免有点儿紧张。可是,当我坐在钢琴前时,当我在琴键上弹出第一个音符时,老师六年的指导和我六年的苦练,瞬间化成了自信,占据了整个心间。我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熟练地划动,轻柔的旋律行云流水般地从琴键中传出。弹着、弹着,我的思绪完全沉浸在悠扬的琴声中。我的脑海里时而出现浩瀚无垠的蓝天,时而飘落五彩缤纷的花瓣儿,时而飞来辛勤采蜜的蜂蝶,时而……我虽然无暇去看身旁的背景视频,但是我感觉到那美丽的花朵正在我的琴声中,一朵朵绽放在屏幕上,绽放在舞台上,绽放在我心中。我的演奏成功了,掌声响起,一位小琴友上台把一束盛开的鲜花献给了我,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
现在,我已经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六级考试,正在向七级进军。每当空闲时间,我就会陶醉在美妙的琴声中,有时还会给家人和朋友开一个小小的钢琴音乐会。钢琴,不仅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无限的乐趣,还给我的人生带来深刻的启迪。钢琴,成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