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12
要问我最拿手好戏的是什么,那自然就是书法。
7岁开始,我就学习书法,坚持到现在,已经第6个年头了。那时,学校一年级就开设书法课,可是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坚持下来,而我依然还在学习。最近,我顺利通过了中国美院组织的书法九级考试,这可是最高的级别了;同时,我还在杭州市宪法主题书法大赛中获得了铜奖。虽说是铜奖,但含金量挺高的,因为4000多名参赛选手,最终只有200名入围,书法高年级段中,只有53位选手取得名次——我算是其中一名。我练过楷书和隶书,现在最拿手的字体是行书,正在练习王羲之的《兰亭序》、《圣教序》。习惯了写行书,都快不记得楷书和隶书的样子了。
记得去年腊月,我作业写累了,想在小区溜达溜达,突然发现远处围着一大群人。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伯伯在写对联。他用的是隶书,一笔一划很有劲道,又十分秀气,一看就知道是曹全的书体。原来这位伯伯在给大家免费写春联呢!他的边上,排着好长的队伍,大家都在等着请他的对联。
我看到桌上还有文房四宝,觉得我也可以试一试。于是,我随手操起桌上的小毛笔,照着大师伯伯的内容——“喜居宝地千年旺”,用行书“龙飞凤舞”地写了起来!
“看!这个小姑娘也会写!”人群中传来惊叹声。一时间,不少人把目光转向我。突然成了人群的焦点,我感觉脸都红了。
“是啊,这小姑娘真会写!人还那么小,笔锋却很老道,厉害!”于是,不少人向我求字,我别提多开心啦!也许这就是传说中幸福的味道吧?
我写的字有些供不应求了,有些原先在伯伯那边排队的人,都到我这儿来了!身旁的爸爸说:“别急,慢慢来,每个人都有!”我面前的队伍越排越长,都觉得有点尴尬,好像抢了别人的生意似的!
忽然,我感到有一只大手把我往外拖,一看,是妈妈!她焦急地冲着我:“李茜澄,你不是说好到小区逛十分钟就回来做作业的吗?你看看,现在都过去一个小时了?”
哎呀,一个小时!家里还有一堆作业呢!我只好跟排队的邻居们说抱歉。他们恋恋不舍,我也恋恋不舍。
书法,是我的拿手好戏。它让我感受到了书写的快乐,为大家服务的幸福!
指导老师杭州市天长小学楼朝辉:
小作者开门见山地告诉我们,书法是她的拿手好戏。怎么拿手呢?她坚持练习六年,通过书法九级考试,获得宪法比赛大奖等。这还不够,当看到书法伯伯在小区写春联,她也热心参与,一写就是一个多小时,好多邻居夸赞并排队等候,确实看出她的顶呱呱,同时也看出书写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