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8
小时候与父亲去中大游玩,途中经过篮球场,看见一个大学生操作篮球晃过数人,再跳起来投篮,进了!已称霸全场的他美滋滋的,看着他熟练的动作与潇洒的姿势,我羡慕不已,并决心让父亲报个篮球班。不曾想,在日后,篮球竟成了我的拿手好戏。
最初,我在中大里的一个机构上课。这个老师与其它班的老师不一样,他把上课的重点定在拍球。下课后,老师也会叮嘱我们回家后要多练。一开始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依旧谨遵师命还是在家中拼命练习。那段时间,我对篮球近乎痴迷,我放学后第一件事是练球;吃完饭第一件事是练球;写完作业后如果时间还早我还是会练球。一个学期下来,不管是跑着拍,站着拍,弯腰拍······我都驾驭的很好,甚至,到现在我不看球也能拍得很好。
后来我又去到另外一个机构,那个老师让我们练过人招式。而我,有足够的基础,便很快称霸全班。在上个暑假,这个机构组织了一个中考班,这个班一位同学“霸王”找教练谈话,流露出可以陪我们玩玩的意思。我听出了他的不屑,我很是不满,并想要和他切磋技艺。一次下了课,中考班里的“霸王”来挑战,这个“霸王”身穿粉色衣服及鞋子,看上去狂得不可一世,但教练告诉我们不可小瞧他,毕竟是高中的。但我毫不畏惧,挺身而出。他看了看我,流出不屑的目光,并嘲讽道:“就是他?这个班最厉害的?哇嗅!”我毫不示弱地回:“你觉自己穿着粉色衣服就比我厉害?”他仿佛被我说中痛点,咬牙切齿道:“那你还是拿球说话吧!”
上了球场,我们先相互传球——这是单挑的流程。然后面对面,由我进攻。我小心翼翼地拍着球,慢慢向篮筐靠近。突然,他伸出手,想截断球,可我眼疾手快,一变向,躲过了他的手,然后顺势向前冲。他还没反应过来,我就进球了。他吃惊地站在原地,而我也有点惊讶,因为以前我只与初中生单挑过,这次却是高中生。第二局是他进我守。只见他满眼怒火,拍着球冲向我,在我面前连做了好几个过人招式,但灵活的我始终在他面前。这时他已没有耐心,连拍球动作都乱了。我抓住这个机会,伸手一断,球进入我手中。我转身跑向三分线外,然后起跳,投篮——多年的训练就等这一刻,球被我投出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筐中······周围的同学们不禁拍手鼓掌,老师也向我投来欣慰的笑。那一刻,我自豪极了!
我的拿手好戏在老师、同学的见证下,在那位“霸王”面前成功得到认可。通过这一次的经历,我体会到了:要想人前显贵,必得在人后付出更大更多的努力。通过长时间的对篮球持之以恒的训练,日后我可以自豪的对别人说:当然了,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