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社会,像我这样的新时代少年谁还没有几样特长呢!有的同学会唱歌,有的同学会跳舞,有的同学会画画,有的同学还会武术呢!但说起我来吧,哈哈,那是琴、棋、书、画——样样我都不精通。不过你们也不要小瞧我,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钓鱼。
我的拿手好戏绘画
说起钓鱼,我可是个小行家!别看我年龄不大,可我的“钓龄”可不短了。因为我的姥爷爱钓鱼,所以常常把我带在身边,而且还教了我很多钓鱼的知识,包括钓什么鱼需要什么样的鱼竿,下什么样的鱼食等等,我从小耳濡目染,所以对钓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从我第一次拿着鱼竿钓鱼到现在可有四五年时间了,说到这我不由得想起了初次钓鱼的经历。姥爷把我带到了郊外的一个水塘边,然后抓了一把鱼食扔进水里,然后对我说:“这叫打窝,一会儿鱼就要引过来了,下面就要看你啦!”我拍着胸脯说:“您就放心吧!我一定能钓到大鱼的!”于是,姥爷就把鱼竿递给我,还把鱼食挂到鱼钩上。我双手握住鱼竿,小心翼翼地扔到水里,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姥爷也拿了一根鱼竿坐在我的不远处。没过一会儿,姥爷的鱼漂就有了动静,姥爷一拉鱼竿,一条鱼就钓了上来。看见姥爷已经钓到了鱼,我眼红的不行,于是就更瞪大了双眼,紧紧盯着鱼漂。可是过了很长时间一点动静都没有,我甚至怀疑这水塘里没有鱼!可再一看姥爷那,已经钓了四五条了,“姜还是老的辣”啊!眼看要到中午了,看着空空如也的鱼桶,我急得满头大汗。气得我把鱼竿一扔,“我不钓啦!”我气呼呼地走到一边。这时姥爷走过来对我说:“第一次都是这样的,钓鱼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你难道就这样半途而废吗?唉,这可真不是个男子汉的做法。”说着姥爷摇摇头,又自己去钓鱼了。听了姥爷的话,我羞得面红耳赤,低着头又走到了池塘边,我鼓起勇气重新拿起了鱼竿,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的鱼漂终于动了起来,我屏住呼吸,一点点往后拉着鱼竿,最后一用力,哇!是条大鱼!“我钓到啦!钓到鱼啦!”姥爷也跑过来给我帮忙,看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大鱼,我心里高兴极了。我眨了眨眼睛,对姥爷说:“您说我是个男子汉吗?”姥爷笑眯眯地说:“是,是,是个大大的男子汉!”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也就是从那天起,我真正学会了钓鱼。
不是我吹牛,现在,我的钓鱼技术那是相当有水平啦,双钩钓鱼也不在话下!钓鱼使我快乐,也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才会成功。钓鱼,是我的拿手好戏,我还想学几样别的本事,让自己的拿手好戏越来越多,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为了这个目标,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