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3
每个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这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你的好戏是唱歌,他的好戏是钓鱼,而我的拿手好戏是变逻辑魔术中的纸牌读心木刚开始接触魔术,只是照猫画虎地学着做,根本不理解其中的原理与规律,当我遇到纸牌读心术时,被它的难度激发出无限的兴趣,一心想着攻破这个魔术,发现它的终极奥秘,当我开开心心练习魔术时,事实给我了一个下马威。
“等等,为什么结果和我想的数不同?”我恼火地看看混乱的扑克牌,也许,需要旁人帮助?我疑惑地叫来妈妈。哎,出师不利,第一列和第二列的数字被我记错了,我与成功之母擦肩而过。我一次一次的告误,让配练的妈妈都不耐烦了,我也只好拖住妈妈:“哎呀!再来一次吧!”就这样三翻五次折腾了大半天,我竟从中悟出了这样一个原理。
这纸牌读心术,披着魔术这层外套,实际就是一个记忆游戏,只需顺序排列正确,再记下对方所想的数的两列,两列中重复的数则为对方心中想得数。总结一下这的读心术的重点:一是顺序正确,这一点极为关键,你记得再好摆错了也白搭。二是记住数字,这点非常困难,因为需要一边问:“你想的数在这一列吗?”还要一边用脑子记住数字。这相当于三心二意,想同时完成两件事,难啊!
没事没事,有了窍门一定成功!我一边摆牌一边安慰自己,与妈妈进行最后一次练习。事情十分顺利,比我想得还顺利,我脑子中一下蹦出那个数字:“是三!“我叫了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
虽然我已经成功,但我并没有停止下练习纸牌读心数的脚步,我希望让我的动作更娴熟,反应更快,突破我的极限。
一转眼,又到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我内心中一阵冲动,要是能给大伯和大妈看看我这拿手好戏多好,他们还没见过呢!当我们一起在奶奶家吃饭时,大家都在兴头上,我趁热打铁,噌一下站出来让大家看我表演魔术。我叫出大伯,邀请他与我完成这个魔术,我像以往一样,把事先准备好的牌摆好,自信地说:“请你想一个数,根据我的问题回答。”大伯吃惊地看了我一眼,还是照做了这套动作我已经做了无数遍了,这之间无非就是换了几个数记,换汤不换药,熟悉的动作,熟悉的语言。这次不会失败,只会成功!我有些飘飘然,第一遍的数字早全部记住,这局稳了!我按顺序摆着牌,又开始问问过许多遍的问题:”这列有你想的数字吗?”我一分神,第一遍的数字基本忘了,坏了,现在脑子中只有残存的几个数字,怎么办?第二遍要结束了!我紧张地记着第二遍的数字,看来只有依靠残存记忆来清出这个数字了。
我此时如一条海豚,在数字的海洋中寻找最后的答案。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个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答案我不再犹豫,大声喊:“是八!”大伯笑了笑,还蛮力害,一下就猜中了,奶奶说:“还是我孙女聪明,一猜就对!”大家的夸赞流入我心田,他们哪知道这光荣的一刻是由很多个夜晚的练习积累出来的,练出来的,可听听掌声,感到无比自豪。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纸牌读心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