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5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所成功,也会有所拿手。拿手的东西有很多,如:跳舞,歌唱,拿手菜……而我的拿手好戏便是画画了。
要是说拿手好戏是怎样练成的?那就要从小时候说起,刚学画画的时候,我十分认真专注,只见老师一步步画着,我也赶忙跟上步伐,可是线条却歪歪斜斜,勾线的线条也像是被狗啃了一样,老师说其他同学画的与我画的画天壤之别,别人画的细节细致,线条流畅,体态比例更不用说了,这时老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语重心长的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画画要静下心来,一步一步慢慢走,自从听了老师的话后,我画的比任何一个人都更加仔细,画的画也越来越有模样了。
自从那一节过后,老师表扬的人不再是别人,而是那一个曾经为美术而奋斗过的我。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在美术班的表现突出,老师让我等待一场青少年的比赛,到了比赛那天,我兴奋地想,终于有机会了,我看着空白的纸,开始构思起来,开始作画了,先用铅笔打出第一稿,再用细一些的笔,再细化擦掉去不必要的线条,然后用勾线笔勾勒线条如流水一般,一气呵成,时不时再用一下铅笔,又用勾线笔画出细节,最后一步就是上色了,我小心的用马克笔完成打底色,再用上樱井的布局后,仔细地打量着,似乎还少了什么,我灵机一动,用高光笔在图面上点点图吐画面,立刻灵动起来,栩栩如生。
等我画完,抬起头看看旁边的同学,只见他们还在低头琢磨着那张画如何构图呢!
等待,收上去之后,我自信满满的将笔放在了铅笔盒中,过了将近一个星期,有一回美术老师惊喜地将我叫出门外,并且告诉了我一个重要的消息,原来我画的那张画在市里得了三等奖,听到这里,我不禁一蹦三尺高。并且有一些得意了。
记得还有一次,家里的小姨对我说,希望我能帮她画一张水粉画,当装饰品贴在家里。我自信又得意的答应了,可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画的时候,我总是心不在焉,画的时候总是在骄傲的:“反正我画画作品都能得三等奖,这一个水粉画肯定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工程而已。"可事实并非如此,通过心不在焉,画下来的画。那跟我认真画的可真的不一样,我将这幅画送给小姨,可小姨却莞尔一笑的时候:"赛赛,你的画画水平是不是有一点点降低了?"听完我立马尴尬起来。脸一下子成了一个"苹果"。
绘画有着别具一格的魅力,无论是漫画,水粉画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尤其是漫画人物,是我一直以来酷爱的,虽然没有老师的指导,但我一直自己在努力,自己在尝试怎样把漫画人物画的更好,从开始画漫画到现在,我已经用掉了不知多少本素描本,现在翻出来看别有一番风味,尽管以前画的不是很好,但每一幅都凝聚了我对绘画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