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7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拼图走进了中国年轻人的市场,成为了大有名气的物品。我经常在网络上看到那些售卖“纯白拼图“的商家月销售额高达一百多件,我虽然不喜欢那些所谓的”时尚“,不过我喜爱与拼图相玩耍。它打开了我新的”友谊之门“。
我的拿手好戏是怎样练成的?小时候,妈妈就经常给我和姐姐买拼图玩,儿时的我就与拼图成了好伙伴。一张简单的拼图,我最少会拼5、6次。拆了再拼,拼了再拆。要是这次比上次快,哪怕就是几秒钟,我也会成就感爆棚。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的技术一点一点愈加成熟,荣幸地成为了今天的——拼图大王!
在网络上我加入了一个“拼图club”。这个社团里都是10~15岁之间来自五湖四海喜欢拼拼图的朋友们。大家在一起讨论与拼图相关的有趣事件,也时常交流拼图经验。拼图在我们心中成为了一种学问。
在我身边喜欢拼图的朋友不少,有一次我邀请他们来我家做客时我自信的发起了挑战——拼图积分战。抽签分组,两两对战,得分率先到“10”获得胜利。第一轮,我和小a对战,轻轻松松得到一分。几分钟后,9分已经到手,我不由得产生了一丝得意。我们的团长此时也获得了九分,所以这是我最后一轮冲向冠军的机会。“决战“抽签时,我捏了一把热汗,心里出现了从没有过的紧张。大脑里有一个回音在坚定地回响着:“我一定要拿下比赛……一定要证明我的实力!”打开一看,我惊讶的合不上嘴,要和我进行生死决战的竟然是团长!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一场好戏正在拉开帷幕……
“三、二、一!开始!“两位裁判员同时下令,我的大脑也飞速运转起来。”这块放这儿,这两块在一起……所有人脸上都先显出一丝焦虑。“啊!”我大吼一声,“怎么这样!压根放不进去啊!“我有着前所未有的焦急。大家看我急了,也赶快安抚我的情绪,后来交流时有人都想上来帮助我了!最后收尾时,团长也出现一个失误,我趁此机会奋起直追。“快结束了,快结束了……”“刷”我们几乎同时举起手,这时,当已经没有较大时间差时电子表按秒已经不够准确了,必须观看慢回放才方可知晓结果。等待时,团长跟我说:“你也不赖啊!等我学习任务更重时,我没时间参与了,拼图社就交给你了噢!”从这“轻松”的语气中却透出了一丝失落。
一切结束以后,我们把比赛剪辑成了视频,发布了出去。我们并不期盼这个视频的影响力有多大,我们只是想让更多人了解,改变对拼图事业的看法,让更多人体会拼图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最后的输赢已经不重要了。虽然在拼图的过程中我遇到过许多困难,有过失落,也想过放弃,但是我坚持了下来,收到了“礼物”——拼图社的各位成员。我因为拼图社认识大家,认识这些朋友,我们一起经历险阻,有你们的一路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