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2
听奶奶说:在我周岁时,爸爸在我面前摆放了铅笔、人民币、键盘、皮球、乐高和彩笔,让我抓周。在一家人的众目睽睽之下,我毫不犹豫地抓起了彩笔。从此,我就和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的家里有一面绘画墙,那是我的小天地。一有时间,我就用画笔在墙上诉说我的内心世界。有一次,我随手画了一幅“青蛙军团”,妈妈看到后,觉得非常有意思,就拍照下来发到了网上。没想到被一位姓寻的漫画老师看到了,觉得我很有绘画的天赋。于是,他想办法联系到了我妈妈,说是要收我为徒。我十分惊喜,还有这样的好事!妈妈带我来到了寻老师的画室。自此,我开始跟随寻老师学习漫画。寻老师和蔼可亲,教学十分耐心。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就通过了漫画的四级考试。寻老师认为我应该更系统地学习一些绘画技巧,便把我介绍给了一位姓黄的老师,专门去学习速写和素描。
第一次见到黄老师,我就特别紧张。满脸的络腮胡子,看起来凶巴巴的,感觉他像极了加勒比海盗。但是,渐渐地我发现黄老师的脾气特别的好,而且说话很幽默,很有艺术家的风度。他除了指导我们绘画,有时间就和我们学员打成一片,有说有笑,慢慢地我对他敞开了心扉。
虽然寻老师和黄老师都说我很有绘画天赋,可是一接触速写和素描,我才发现这完全是一个新的领域。如果说速写、素描是王屋、太行两座大山,那我就是一个小土丘;如果说速写、素描是黄河、长江,那我就是一个小池塘……我差得实在太多了。记得有一次,老师摆了一些静物,让我们临摹。我怎画也画不好,苹果画得像土豆,茶壶画得歪嘴子,圆的不圆,方的不方,直的不直,更别说明暗面了,急得我都要哭了!谁说我有绘画天赋呀?我太笨了!我第一次因为画得不好,有了挫败感。就在这时,黄老师走过来,轻轻地拿起绘画铅笔,寥寥几笔,我的画面立刻变了样,霎时有了立体感。我高兴地说:“谢谢老师!”“别着急,你看,应该这样画……”在黄老的指导下,我的第一幅静物素描终于成功了!至今,我还保留着那幅素描,因为那是我的起步作品。
后来,我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练习绘画。在学校,我积极参与黑板报的设计,甚至课间,我都在地上画。通过不懈地努力,八岁那年,我的速写和素描双双通过了六级考试。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虽然嘴巴在笑着,可是心里却觉得酸溜溜的,眼中含着泪花。
画笔是神圣的,它可以勾勒出世间万物:冬日的街头、春日的草坪、夏日的池塘、秋日的村庄……它还可以画出你的内心世界,你的喜怒哀乐,你的苦乐酸甜……现在,绘画成了我的拿手好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