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绘画11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每个人的拿手好戏都非常具有特色。我的拿手好戏是——炸排条!
炸排条可是个技术活,你可别以为很简单。我炸排条是从爷爷那学来的。几乎每隔三个星期,爷爷都会炸排条给我吃。刚出炉的排条外焦里嫩,特别美味!这让我每周都想吃,可是爷爷又不是每周都有空,所以我就向爷爷请教了炸排条的做法及注意事项!我要自己动手炸排条!
首先准备材料。炸排条的材料其实特别简单,只需要排条和油。排条有猪肉的和鸡肉的。我选了鸡肉排条,因为我想做出KFC的感觉。材料准备好后,我开始动工了。我带上围裙,卷起袖子,神气十足,活活像酒店里的大主厨!
首先往锅里倒入足够的油,这油要足够多,我还特地用了量杯,小心翼翼量好后才倒入锅中。然后开火,热油锅。我谨慎地把手靠近油锅,试试油温,等看见锅中的小泡泡“滋啦滋啦”地响时,我便急忙地用刚洗好的筷子夹住一根排条往油锅里放。“噼里啪啦”,锅子里像燃放起来炮竹,油花四溅。我闪躲不及,手上被溅起的热油烫到了,可疼可疼了!我赶忙逃开,惊慌失措地向爷爷求助。爷爷却不慌不忙,拿起锅盖把锅子盖上,再把火关掉。油花溅不出来了,我的心里稍微安定了一些。
正当我想继续炸时,爷爷一手抓住了我的手,心疼地说;“你看你,油之所以溅出来,都是因为你没有把筷子上的水弄干。要不还是我来吧!”但是我并没有把筷子交给爷爷,我一定要学会自己亲手炸排条。爷爷还是放心不下,站在一旁看我炸。
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哪来的彩虹!我不灰心,找来干抹布,把筷子上的水分擦干。把盛排条的空盘子里的水分也擦干,放在一旁备用。我把需要的工具和材料重新仔细检查了一遍后,确定没有什么问题了,就按照刚才的步骤,又开始炸排条了。我重新开火,等油温差不多了,把生排条放进油锅。排条放进油锅的那一刻,我急忙转身跑了开。过了几秒我回到锅前,看了看,那根排条炸的颜色已经变黄了。我又等了一会儿,等排条的颜色变得金黄时,把它捞出锅。一个排条做成了,我开心极了!接着,我又按照这样的方法做了许多根排条。不一会所有排条都炸好了。我把炸好的排条精心摆盘,让毕业端上了桌!
一下子,排条的香味弥漫了整个餐厅。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围了过来。我让他们快尝尝,评价一下。他们尝了之后,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高兴极了!我自己也搛起一根排条,轻轻咬了一口,外皮酥脆,内里滑嫩,太好吃了!从此以后,我一有时间,就自己炸排条。我的技术也越来越好。有时候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妈妈还会请我炸排条来招待呢!看到客人们吃完后赞不绝口,我的心里得意极了!
炸排条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很庆幸我一开始学的时候没有放弃,才学会这样拿手好戏!所以世界上没有不会做的人,只要坚持努力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