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爸爸准备去龙泉绿道,快速的洗漱完毕后,我和妈妈飞奔出家,向学校跑去,爸爸用抹布仔仔细细的擦着他心爱的车,争取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好车。
我们终于出发了,在小区门口找到了爸爸,爸爸问妈妈:“我们往哪里走?”“我怎么知道,他们应该要往这边走!”过了一会儿在校门口的车都不见了,妈妈叫我们赶快追,我们就急急忙忙的上了车,在路上我们碰见了张锦宇他们,于是我们就跟着张锦宇走,走着走着,妈妈越来越觉得不对,于是我妈妈给梁老师打了一个电话,梁老师告诉我们走错了,我们才掉头往回走。过了半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龙泉绿道,梁老师叫我跟杨雨樾他们一起走,我只好跟他们一起走。
我和杨雨樾说说笑笑,来到了半山腰,我们看见了一个两边都可以走的路,我带着一些小孩一起走,“我们绝不走别人走过的路!”“可是已经被别人走过了呀!”杨雨樾接嘴,“管他的呢!”我说。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离目的地不远了,我对袁卢林堃、王逸飞说:“战士们胜利就在眼前,我们冲!”说着王逸飞已经跑了起来,我和林堃一起追了上去,我和林堃大喊:“王逸飞,你的战友坚持不住了,停下。”王逸飞不停继续往前跑,我们跟着跟着就来到了大鱼塘,看到了秦麒。
我和秦麒一起吃他们带来的午餐,吃的半饱的时候,我就在荷塘边跟他们嬉戏,我发现水里面竟然有一大片黑压压的小蝌蚪,我来到了下面,我看见一个小水坑里有许多的小蝌蚪,小蝌蚪在脏脏的水里面,我心想:小蝌蚪在这水里面一定很难受吧,我要把它们放回清水里。我就开始召集起“救援兵”来“快来救蝌蚪啊!”不一会儿我们班的同学都来了,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救蝌蚪,大家加油!!!
开始任务了,我们最先看到的是,荷塘旁边的正中间有好多漂亮的虞美人,瞧,那一朵虞美人上面还有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采蜜呢!
我们开始调查另外一朵花,哇,在大鱼塘的左侧有好多的盛开的鲜花,非洲菊、无名小花,蝴蝶花,你看蝴蝶花中心像不像一只小蝴蝶在翩翩起舞。那些花是那么的可爱,我都忍不住想合影了呢!!
我们继续观察看见远处有一丛丛的桃花, “啊,桃花!”我兴奋的叫了起来,我看到一排排桃树上面开
满了粉嫩嫩的桃花,多么想一个个小孩子的笑脸“走我们去合影!” 我们小组的人全体出动,我们去拍桃花。
我们开了桃花,心里激发出要赞美桃花的意愿,于是我们小组就开始创作了:
桃花吟
啊,桃花!你粉嫩嫩的容颜,像小孩子的笑脸。
啊,桃花!你扑鼻的香气,像水蜜桃一样甜蜜。
啊,桃花!你娇媚的身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啊,你是春天的使者,夏天的预告,
我们仿佛看到了桃子挂满林间。
桃花我们爱你!
在蝴蝶花中间,静静的开放着一朵幽兰,它是那么的宁静、优雅,默默吐露着芬芳。在不远处我还看见了一种花,大家都认识它吧,它是油菜花,我们每天的美味佳肴可少不了它榨出来的菜油呢!大鱼塘旁边的花还真多呢。
我们完成了在山上的任务,就要下山了,走着走着,梁老师说着:“同学们快看,这就是郁金香!”“哇”同学们惊叹道。我妈妈不放过这次机会,在郁金香前面一阵猛拍,这时我发现有点泛红的郁金香还含苞待放,隔着2米远,我还闻到他那淡淡的清香没想到在这里都能闻到她的香气,那么他开花的香气该有多么醉人。
我妈妈说:这条路太远了,我们走近的!于是就拉着我,从我们刚刚走的那条路返回去,走着走着我们就看到了玉兰花。清纯、美丽的玉兰花绽放在田野的小路旁淡淡的展示着自己的美。
我们继续走发现了梨花, 哇,真好看啊!就像是一条漂亮的裙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像宝石那么夺目。梨花那么幽静的田野上孤立着。
最后我们看到了田里面最常见的豌豆花。泛紫的豌豆花,正在开着他那娇小的花瓣,看起来很动人呢,我们去拍一下吧!
龙泉的花真多,下次我还要来。